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新康橫斷─出發前的驚魂記

端午節在北二上,阿尼問我,妳的blog怎麼都好久才寫一篇?
我說:有工作後就懶了,而且如果寫的話,會罵到人,很麻煩。

真的,如果把去年馬博後的所有行程全都敲出來的話,輕微的不愉快,再重些的則是直接把名字從臉書朋友名單串裡移除。

我不想把那些跳過,又討厭敲打出一大堆的抱怨文。
真得是很麻煩呢。

是說,我都敢直接跟對方攤牌,叫對方去吃大便了,又怕直接寫在這嗎?

好吧,既然blog又開工了,趁著閒著也是閒著,那就把所有的行程也都敲一敲吧。如果我的懶病沒有又犯的話啦。哈哈哈哈哈。

那要說,就先從抱怨最少的新康開始吧。免得點撃率歸零的太快啊。

====================================正文開始====================================
說到新康會成行,應該完完全全就是個意外。
因為去年的中秋,最早時是好幾個月前就和Nicole、Paul說好了要去能安走一回,想不到最後的討論沒過,Nicole因為身體因素,改變了行程,我則是搭上了阿清和阿花上新康的列車。

出發前完全沒見過面的Fiona原本也加入這次的行程,但是因為Fiona只能請一天的假,也就是中秋三天的假期加上請一天假,我們的新康橫斷只有四天的時間。

本來覺得不過就走快一點應該還行的我,在看了好幾篇的紀錄後,才驚覺,四天的新康橫斷根本就是個開我玩笑發瘋的行程,就算叫我在山上的四天都不要睡覺,我都還不見得有那個體力走出來。

那幾天的討論,就一直在我企圖試圖說服大家四天不可行,必須再多加一天,但是Fiona不停想著如何能趕上那場她不能缺席的會議上。

就在最後出發的幾天,Fiona騎腳踏車摔傷了兩手兩腳,退出了行程,四天的新康正式多了一天的預備天。(說是預備天,我卻是出發前就打定一定要把它拖成五天啊,開什麼玩笑,我是上山放鬆看風景的,幹嘛趕路趕得像在逃難啊)

出發前一天,我和阿花從台北坐上往台東的晚上十一點半的夜車,到池上和從台南,搭南迴火車,先在池上過一晚的阿清會回。

想想真是有趣,從201306知道阿清這號人物,到201409我們才第一次有機會一起上山。終於能見見阿清的盧山真面目。

早上五點才出頭,火車停在台東池上站。下車的旅客只有我和阿花。
九月,秋,清晨的五點,天空有微亮。池上的空氣乾淨地讓人精神微之一振。
走在墨色的月台上,涼涼的空氣襲上了皮膚,只是因為火車裡的冷氣實在太強了,這樣的溫度,我居然反而覺得涼爽。

一出月台,阿清已經在那,背著一個大包,說著發現了哪裡才是好的睡覺的點。

約好的計程車司機還沒有來,我們趁機吃早餐、上廁所、加上話家常。

只是怎麼都過了約好的時間都十分鐘了,中間好幾次偶爾來了台車,我們正興奮以為是我們約的車,結果車一停,才發現被接的不是我們。

請阿清打了電話跟司機聯絡,司機說已經在路上,請我們再等等。

終於,晚了二十分鐘的小黃出現,三個大登山包很努力地被擠進計程車的後車廂裡,司機用著粗大麻花繩捆了捆。

要不要一個放後座?我們有點小擔心地問司機。
他卻是手停也沒停地說,放心!他都是這樣綁的!

想不到這麼五花大綁地,大包們真得就這樣安穩地躺在後車廂裡了。

終於可以上車往向陽出發。

一上車,阿花就繼續補眠,在車上沒睡好的我,本也想趁機再補個一小時多的眠,怎麼車子才上路沒多久,就發現情況似乎不太對。

越往山路,這種不對勁的感覺越強,因為,車、是、開、歪、的、啊~~~~,我把往後仰靠的頭抬起來,聽阿清和司機的對話,原來前天司機連夜送了人去花蓮市的慈濟,回到家已是兩點,所以他現在一整個處在精神不濟裡。

不會都還沒開始走,我們就要撞在半山路上?!心裡才冒出很不好的念頭,車子突然又一個右偏然後緊急煞車!我的媽呀~嚇出我一身的冷汗,阿花卻仍睡得安穩,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這時阿清突然提議:要不要我幫你開?
好!我在心裡大聲尖叫著幫司機回答。

想不到明明都快閉上眼的司機,卻在這時候客氣起來,這樣不好意思,不好吧。

才說完沒幾分鐘,又是一個緊急煞車。阿清還客氣著直說,真的沒關係,這樣你也可以休息,不然待回下山一個人危險。
我卻心裡急得只想直接踢阿清下車和司機換手。

就在他們客氣第N回後,司機終於答應下車和阿清換手,車子終於順暢地一路開到向陽登山口。

下了車,謝過司機,也建議他先休息一陣子再開車下山,交了入山證,真正的新康終於要開始。

也終於又是第一天還沒開始就又廢話一大堆,就說了,我閒嘛!

PS.事後在登山口問阿清,幹嘛不直接強硬和司機換人開車?他說,當然不行,一定要等司機自己答應才能換,不然如果車子出問題,那要算誰的?

喔喔喔,原來還有這麼一層考量啊。果然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