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新康橫斷─第五天,最後十四公里

明明說好了出發
結果三個人又拿著相機,在抱崖山屋前前後後晃了起來

六點多,拍完一張大合照後,三個人在不甘不願下終於開始往瓦拉米山屋的方向走。
要去瓦拉米讓我很興奮。瓦拉米山屋對我來說,一定是我目前住過最豪華的山屋環境,廁所更是乾淨!
山屋旁幾株櫻花樹,在冬天時來到瓦拉米山屋,坐在山屋外的長木椅上,看著櫻花開,真是一種大大的享受。

六點四十,休息!
YA~~~~
可以不用趕路地走了

阿花連包都懶得下地坐在那
整個人顯得很沒精神

從瓦拉米山屋到抱崖山屋這一路的林道,沒有瓦拉米前段那樣的平坦。偶爾的幾段小崩塌,還是不得不暫離林道地高繞或下切,只是這些小崩塌,跟幾天前的陡上和陡下一比較起來,也就不過是塊蛋糕而已了。

十點多,再次大休
阿清趕緊開機聯終客戶和跟家裡報平安
我趁機拍照

越往登山口走,天氣越顯得大好
早上為了防螞蝗和露水穿的雨褲
終於有機會脫下來

一隻美麗的蝶就剛好停上去

欸~話說,那時阿清說這是什麼花來著啊?

在快了一年再回頭看當時的照片
完全看得出在這最後一天
三個人有多悠閒,還有這樣的時間和心情
隨意地亂拍

瓦拉米山屋到了!!
Oh Oh Oh....令我好想念的山屋啊

不到十一點,終於來到瓦拉米山屋
看到山屋的那一瞬間
心情好得都快飛上天了

一到了山屋,我們開始脫鞋曬襪。
我光著雙腳踏在被太陽曬燙的地面上,一整個有說不出來的舒服和痛快!在穿了五天濕冰的鞋襪,腳底早泡到整個都皺皮,可以這樣踩著發燙的地板,真是最大的享受了。

阿清巡視了洗手檯一週,很是開心地發現水龍頭上吊了塊香皂,他喜吱吱捉著香皂到山屋的另一頭,遠離我和阿花,就著水籠頭,洗了個痛快的澡。

在淋了幾天雨後曬到大太陽雖然舒服,可是曬著九月天正中午的大太陽太久,還是很、熱、的!曬不了多久,和阿花兩個人就拿著午餐,跑到了山屋側邊的屋簷下躲了起來。

阿花說她的腳底已經起水泡了,我好奇也看了看我痛得要命的腳底,根本就分不出到底是只有皺皮還是也起了水泡。

躲在屋簷下,外面有著太陽,但是屋簷下的溫度卻涼爽得剛剛好,令人好想乾脆在這睡場午覺再走喔。

大中午十二點
混也混得夠久了,再坐下去
大概就真得得在這再多待一晚了

離開瓦拉米山屋前,本來想去上上這裡五星級的廁所,突然讓我驚見山屋門口前有坨人的大便,讓我懷疑是不是廁所太髒,所以有人直接上在山屋門口,讓我當下沒了勇氣去開山屋旁的廁所門,就怕看到不想回憶的恐怖畫面。
最後是阿花在遲疑了幾秒鍾後,走到了廁所門口前,小心異異地拉開發出ㄍ一.......聲的廁所,她探著頭,就像恐怖片裡那樣的慢動作,探看著廁所裡的狀況,如果現在不是大白天,那聲音配上阿花的動作,應該很適合來點音效吧。

「廁所很乾淨!」阿花突然公佈了答案。
欸~~那那坨山屋門口前的大便是怎麼回事?是誰這麼缺德啦!明明廁所就離山屋不到十步的距離!

要離開瓦拉米山屋了
還真是捨不得

那就再多看幾眼吧

說起來我真得很是佩服阿花的毅力
從南一,到這次的新康
雖然兩次她都出了狀況
但她就是這麼一路沒拖累大家地撐完了全程

第五天再看看自己的手
已經水腫地像是鑫鑫小香腸了

連要握拳都顯得有點困難的

最後的十四公里,我們用著平均三公里半的時速一路往登山口殺去。
這段路最後成了三個人各自放牛吃草的狀態。
阿清還是在前頭看不到車尾燈,我在中間,阿花拖著傷腳,走在最後。
三個人各自看不到各自的影子。

下午四點十分,我終於看到登山口的我們的計程車司機,已經停了車子等在那。
一出登山口,我立馬把包摔在地上大叫著:我、到、了!

「很累厚。」不同於第一天上山,一臉疲憊樣的司機,笑著接了我的大包對我說。
我擠出一張哭喪臉,對他說:「累~死~了!」

坐在登山口輕鬆無比地等著阿花,她果然沒落後太多的在十分鐘內就到了。
真得是好厲害!

那天在玉里火車站和售票員纏鬥了好久,對方雖然客氣,也很用心要幫我們找還有空位的火車班次,可是在前前後後快十分鐘的時候,就是找不到全程都有空位的火車班次,即使從花蓮出發也沒有。最後卻是阿花用她的手機上網,一分鐘內訂到了兩張我和她從花蓮回台北的票。

阿花拿著手機,請售票員直接把她訂好的票列印出來給我們,就這樣解決了我們回家的交通問題。

趁著上車前還有一點時間,阿花拿了衣服到旁邊的殘障廁所稍事梳洗打理了一翻,我懶,打算讓等一下火車上坐我鄰座的人討厭,要像一袋發酸的垃圾,一路從玉里臭回板橋的家。
等阿花換了一個人出來後,說她在廁所碰到一個人,很緊張地問她是不是摔倒了?

噗~看來我們真得看起來大概就像流浪漢那樣地狼狽無比啊。

坐在玉里火車站前喝著冰涼的沙士,終於,真得可以徹底地放鬆,不用那麼緊張了!

啊~好涼快呀!

PS.回家洗完澡,終於把自己從野人變回都市人後,才發現泡了五天濕鞋襪的腳底其實早起了水泡,難怪我越走越痛。原來不是只是因為單純的路長。
上了臉書立馬發現,原來三個人都同樣泡了五天的腳底板,全都起了或大或小的水泡,怎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