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新康橫斷─第二天,八字眉的布拉克桑山

早上五點多,叫醒我們的不是阿清,是同在布新營地的友隊。

他們一邊叫著天氣好好,快拍照,一邊吃著早餐。


看到太陽這麼大
前一晚在帳篷裡,如果我說了什麼喪氣話
那就當我什麼都沒說吧

看看兩隊人馬把東西在箭竹林上曬得亂七八糟
就知道大家前一天全都被大雨教訓得有多慘了

六點多,阿清完全沒有要趕我和阿花的意思

我和阿花一個捉著手機、一個捉著相機
來來回回在布新營地拍了好一回

看來今天可以輕鬆地來回布洛克桑山
不用趕豬地趕去桃源營地了

藍天露臉

因為前一天的大雨,營地多了兩個看天池
就因為這兩個看天池
讓我很喜歡布新營地
覺得它美極了

果然凡事都要付出代價啊

友隊看我們七點多了都還在營地鬼混,很是不放心地說布拉克桑山來回要九個小時,我們這麼晚還不出發,到時可能要摸黑回營地了。

九個小時?!怎麼會?我記得我看過的記錄不需要這麼久啊。
嘴上謝謝對方的提醒,手上的動作還是沒有快起來。

前一天因為大雨,手伸出帳篷撈了看天池的水,煮了泡麵就吃。這天三個人龜毛,不想再喝看天池池水,各拿了自己的水袋,問了問活水源的位置,打算找活水源去。

明明就說了很好找,沒想到我們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硬是在箭竹林裡多挨了幾個短刺。

天氣太好就容易讓人發懶。

拿完水回來已經是八點,我們還是一副好整以暇、處變不驚地悠哉態度。
友隊已經拔完營,就要出發,他們說他們今天要到桃源營地。預計行程是五天。
我偷偷和阿花說,如果照他們說的時間來算,他們五天怎麼可能走得出去?

但這是他們的問題,不是我們的。

和友隊告別後,我們也混得夠久該是時候往布拉克桑山了。
三個人才正要往布洛克桑山走,突然看到友隊又回來,還以為他們是不是忘了東西,結果是走錯了路,找不到往新康山的路徑,只好走回營地再重新找路。

為什麼會走錯路?三個人呆立在原地,看著他們全隊出,全隊回,又全隊出。留下我們三個人滿頭的問號。

三個人終於甘願往布拉克桑山出發
半路中間的一個大看天池
走在前面的阿清很興奮地說
是小馬布谷
在他後面的我一聽到馬布谷
馬上興奮地要看
結果一看,心下涼了一大半
這裡怎麼能跟馬布谷比呢

阿花正在進行一個叫環湖一週的儀式

SONY手機雖然是號稱防水,但是才用不到兩年的手機
拍起照來已經開始有自動柔焦的效果

前一天被淋了一身的濕
看到這樣的陽光真是心情大好
急著衝到山頭,就能好好脫下濕透的襪鞋
讓它們曬個夠

落後阿清大老遠的我和阿花
終於在十一點剛出頭趕到布拉克桑山頭

阿清早把濕掉的鞋襪褲曬得到處都是

我和阿花一見三角點
沒有任何興奮
啊~~就這樣?
沒有風景?沒有陽光什麼都沒有?

默默問了阿清到多久,一邊一屁股坐下來
就算只剩下微弱的太陽光
也要進行一個叫做曬臭襪子的儀式

布拉克桑山的三角點很是寂寞地蹲在那
三個人只顧著曬襪褲、吃午餐、補充熱量
沒有人想積極跟它好好拍張照

如果布拉克桑山三角點也有情緒
不曉它現在是皺著八字眉
一張就快哭的表情
還是噘著嘴,驕傲地抬起下巴說:
你們有志氣就都不要跟我合照啊!

十二點多,終於吃完食物,三個人才像交功課地和布拉克桑山三角點合拍了幾張。
穿上還是濕的臭襪們,邊鬼叫著不舒服,邊還是只能往回向布新營地走。


回到早上那個被阿清叫小馬布谷的看天池。
阿清又是一馬當先衝了去,就為了脫掉衣服,好好地清洗一翻。

下午都還不到兩點,高山已又開始被霧嵐包圍覆蓋,早上以為天氣真得開始好轉的好心情,當下又有點down了下來。

從布拉克桑山回布新營地的路上,阿清除了中間一度走叉了路,和我們又走在一塊,過了那段後,他再度以不給看車尾燈的速度,把我和阿花遠遠甩在後面。

從布拉克桑山回布新營地,阿花突然說,她的後腳跟的筋痛,我看了看她指的位置,試著讓她在休息時做些拉筋的動作,好舒緩腳筋不適感。

之後她沒再提起,我一直以為她腳的不適感已舒緩,一直到第五天我們衝出瓦拉米登山口,才知道其實這幾天,她都是忍著痛硬撐過去的啊。

當下知道時,心裡真得對她的忍功大大地佩服,如果是我,要不是選在第一天就撤退,不然就是在中間Call隊友幫忙,再不然,可能已經坐上直昇機了吧。現在回想起來,難道她是在為生小孩做準備嗎? (XDDDD)

下午四點一刻回到布新營地
藍天已經快不見
本以為可以回到營地,繼續曬未乾衣襪的主意泡了湯

早了我們快半小時回來的阿清很得意地說
他把他的襪子都洗過了

欸~~~在那個看天池,好在早上我們先去拿了活水回來
只能希望後面的隊伍如果用這裡的水喝
喝前可要先煮開過耶

上山不走路的空餘時間
不發呆要幹嘛

才五點多,氣溫已經有漸感涼意
我們三人各自躲在各自的帳篷
隔著空聊天
阿清突然對著我們帳篷後面說:水鹿

我驚地跳起來
就看見牠正緊緊盯著我們這看

天太暗、手機拍照功能太爛
只能拍出這麼模糊的一張
企圖慢慢要靠近牠
結果牠逼了我好大一聲
跳著跳著就逃走了

逃走了一隻還有兩隻。我們三個人走出帳篷,站在剛水鹿站的位置看,眼尖的阿清還阿花?先發現下面還有兩隻水鹿,不肯定剛站高高的那隻是不是也在裡面,只是牠們看著我們,我們看著牠們的,兩邊各自處在一個敵不動,我不動的狀態。

傍晚近六點,不急著吃晚餐
時間這麼多,一切總是要慢慢來

小馬布谷都環湖一圈了,這裡當然也要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已經看不到布新營地週圍的樣貌

霧~蓋

夕陽西下,粉紅色的霞光穿過

總是在水氣特重的天氣下
才會有這樣的粉嫩嫩的紅

每次看見這樣的美麗,總是非常開心
可是大概也知道,可能又有苦頭要吃了

中秋,月圓

近七點,我們已經完食晚餐,九月海拔三千的氣溫已降到令人發冷,三個人再度躲回帳篷內,什麼時候,阿清說我們帳篷後面的水鹿又出現好幾隻。我的心裡很想看水鹿,但是冷吱吱躲在睡袋裡的身體說一點也不想。

和阿花大概各撐了幾分鐘後,阿花嘆了口氣,拉開她那邊帳篷的門對我說,好啦,就讓妳看一下。

黑暗裡,看見兩隻水鹿就在靠近我們的池邊。
「牠在幹嘛?」阿花問著,「在洗腳欸。」自問自答。「所以我們昨天喝的是水鹿的洗腳水嗎?」

噹噹~昨天到了營地後,根本沒機會去水源拿活水,我們手伸出帳篷,拿了水壺就從水池撈了水煮晚餐,不過沒拉肚子,看來水鹿的腳應該是比我們的臭腳還乾淨啊。

阿清說,明天得從桃源營地背水到新仙山營地,如果到得早,天氣好的話,就先去新康,這樣隔天可以提早下山。不過如果到了新仙山,霧已經起來,那就隔天一早再去新康山好了。

計劃聽起來真是完美啊,但是有句話不是都這樣說的,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一切,明天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