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再戰北二段─終於要回家

一晚的雨在半夜終歇,真是令人開心。
雖然早有人耳提面命我,台灣就是個海島,下雨是常態,特別在山區,各種山谷地形常有各種對流氣流,有地形雨,可是每次上山,碰到雨還是讓人意志力降到底啊。
穿著濕透的鞋,兩腳像是泡在一個小的水池裡,實在令人難過。

這半天要從耳無溪上爬陡上的六七百公尺,如果再加上雨,一定更顯難。

要上林道,得先過耳無溪。

全隊七個人,只有我一個人穿的是登山鞋,其他六人早早穿了雨鞋應對。

看著大家輕鬆不用猶豫地涉溪就過,還得回頭幫我找好過的點。
最後還是大宇和天豪一人拉著我一手,幫我過溪,免得我一頭栽在溪裡成了落湯雞。
感謝啦~~~~

從耳無溪上爬就是這樣的碎石坡
在無雨的情況下,都會不小心上三步退一步
真不曉得如果下雨,要怎麼往上哩


最後回頭再看一眼這耳無溪的溪谷
煙霧渺渺


努力往上爬
再難,也要上,這樣才能回家啊

 換上備用短褲的Ray
褲底沒有破一坑

阿尼終於笑了

就快回到林道
育賢和後面幾個人嚷著有好吃的
只是果子結在都是刺的植物叢
和有點危險的山壁上

我們英明偉大的領隊,為了提振大家士氣
冒著史上最大的生命危險,不畏辛苦和艱難
摘了滿手的果實給大家
大家伙瞬間戰力滿點
立馬活力滿滿,不用幾分鐘就衝上了林道
(育賢,我這樣寫還可以嗎?)

就在最後快到林道前,天豪不曉說什麼地叫了我,只是都第四天了,居然還叫我丫(一ㄚ)丫(一ㄚ),有沒有禮貌啊你,都糾正了你四天是yy了,都快回家了你還是叫 丫(一ㄚ)丫(一ㄚ)!

育賢說:不然以後就叫y丫好了。
噗~~~什麼啦~~~~y丫是什麼鬼啊!

終於回到林道~~~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
這一定是因為育賢用命摘果給我們的加持啊

有人發現不曉是誰的頭骨
帶不回家,就拍張照吧

一路從林道衝出去
滿心想著要去南山村買沙士、買可樂、買茶葉蛋
想不到一見到我們的司機
他居然抱出了半顆大大的西瓜
和一罐大可樂
本來以為什麼都沒有的我們
又是一陣驚呼
Oh ya~~這趟北二行真是太開心了
每天都有汽水喝啊~~

PS.司機一直說,不要拍我,拍西瓜就好啦
噗~~這怎麼可以呢~~~

山上的西瓜和可樂總是讓人興奮
吃喝前,一定都要先好好拍張照啊

 最後,就讓我們用最完美的可樂和西瓜當完美的Ending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