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能高安東軍─第二天,人肉鹹鹹的大陸池營地

說在記錄之前:
『為了寫遊記,把能安的照片翻出來一張張好好看了個仔細,然後發現,天啊~
我好想念能安啊!
真想,真想真想再走它一回啊!
再走一次,一定要找不會跟我吵架的人上山!(好重要!)(握拳!)』

早上五點半,我、智麟和阿凱已重裝上肩。
昨天最晚到的素月和邱大哥三人,說今天想要六點半才出發,被我們勸說了一陣,終於願意在六點就出發。
其實從昨天他們走到天池山莊的時間,然後一直唉唉叫著Cookie走超快,我就大概知道我們彼此間的腳程落差應該非常大。
好在他們三人有邱大哥照著,既然他們說了一定會在天黑前到大陸池,那,我們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能高主峰!
我~~來~了!

Cookie還在前廊長椅上收著東西,地上散著一些兩三樣還沒收進包裡的東西,看起來應該五分鐘內能收好。想起他的腳程也是我趕不上的,跟他說了聲我和智麟他們先走,他回應了一聲:OK。
腦袋裡盤算著他的速度,搞不好我們都還沒到光被八表,他就能輕鬆超越了。

早上五點四十五,光被八表碑前,小櫻王沒追上來,往後看,連人影都沒,反倒是其他隊伍已經一個個到了。
這是怎麼個一回事?雖說小櫻王對找路不算太拿手,但是從天池山莊到光被八表就這麼一條的康莊大道,要能走錯就誇張了?更何況,現在天氣這麼好,視線這麼好,剩下的兩隊都已經趕上來,他要迷路這實在是怎麼也說不過去啊!

我帶著滿頭的問號,在光被八表前停了下來,和智麟他們打了聲招呼,讓他們先去光被八表拍照拍個痛快,不然等後面的隊伍一來,那裡拍照可還要排隊的呢。

在這等小櫻王,順便看日出
四月天,在太陽還沒完全昇起前,溫度還是偏低的
好在今天風不大,這樣等著也沒有太冷

五點五十五
小櫻王終於到了,晚了十來分
我大惑不解地問他:怎麼這麼慢
他含糊不清地回了我一句文不對題
我沒聽懂,也放棄再問
跟小我十三歲的小櫻王對話
我常常有很大的跨不過去的洪溝的感覺
看來我真得是老了,沒辦法跟這些新生代對話了

一群人在光被八表前面拍得熱熱鬧鬧
我在光被八表外面也拍得開開心心

看,就是這麼熱鬧
是說,這樣的姿勢好嗎?...@@

在光被八表玩了好一陣子,仍沒看見素月姊和邱大哥三個人。
看來應該是等不到了,決定依計劃地四個人先走。

從小葉的記錄上看,過了光被八表沒多久,就要往會把人臉洗刷成花臉的芒草叢裡鑽了。
經過奇萊東稜和雪山西稜的洗禮後,對於洗臉的芒草道真是既緊張又怕受傷害啊。

事實上,能安縱走算是台灣高山縱走裡的入門等級。以前開放的時候,一到連假,整段縱走就跟在開流動夜市似的熱鬧,只是這幾年因為封路比開山的日子還多,那芒草叢也就很不客氣地瘋長著。

芒草叢沒有我打了好大一針心理準備的高
顯然跟更早幾年前的瘋長又差了一截了

這裡一路的路跡都清楚
智麟和阿凱在後面拍得盡興
乾脆讓我先往前走
小草莓隊走在我們前面
還有另一隊要從光頭山去牡丹池
那個有傳說故事的神秘地

卡賀爾山下,我已經追上了前頭的小蘋果隊,但是我自己的隊員卻反而除了我,沒有第二個人。呃~~這是個什麼從來沒發生過的情況啊?
我知道智麟和阿凱在後頭拍照,素月姊他們本來就在預期內,但小櫻王呢?那個我從來沒任何一趟行程跟上他腳程的傢伙呢?
我自認走得並不快,那為什麼那傢伙在我一過光被八表後,就再也看不見影了?
我心裡納悶地不得了,想想再怎麼好的天氣,再怎麼清楚的路徑,隊伍還是別拉這麼遠的好。
和小蘋果他們閒扯一兩句,他們就又往前走了,我則決定在這等智麟和小櫻王他們。
卡賀爾山下正好在背陰處,才等了一下子,我已經全身打起冷顫起來。

乾脆起來東繞繞西看看,稍微稍微走動走動。

十來分鐘後,智麟他們到了。
往後看去芒草路,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影。
我和智麟討論著,完全沒看到素月姊他們耶?他們今天真得到得了大陸池嗎?
最後的不算結論的結論,就是也許他們會看時間來不及,三個人自行回頭撤退吧!

卡賀爾有名的雙牛角山頭
我倒是覺得比較像中國古代兩三歲小童
頭頂綁的那兩個小包
科科科~我也有腿這麼長的一天啊

我懶,明明卡賀爾山頭就在旁邊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可是還是不想上。
倒是熱血青年Cookie上去繞了一圈,滿臉還是他專利的興奮笑臉。

一過卡賀爾,本來一起起步走的四人,又很快只剩我一個人在前頭。
早上十點,再次停在山陰處,往後看,又和後面的人拉遠了,下包,拿出瓦斯爐頭,乾脆煮些熱水吃包藥粉再說吧。

五天的雪山西陵,在高山淋了一天半的雨,一下山就直衝到我的中醫師面前喊救命。鼻涕鼻水不說的,半夜咳到根本沒法睡,沒得休息,搞得身體更加難受,只好衝去診所對著我的中醫大喊:救我!快救我!

只是沒找好停下的地點,堵在只容一人山徑上的結果是,我高估了我的系統爐的火力,又低估了後面三人的腳程,就在爐內的水都還沒冒一顆水泡的情況下,智麟阿凱和Cookie已經到了,然後就傻眼地看到我堵在兩邊都是高芒草堆的一人山徑上。(怎麼可以這麼蠢啊我)

最後三個人各自施展功力,又是硬鑽進沒路的芒草堆,又是想辦法從我扶著的爐子上面跨過去,搞得像是高山障礙賽地往前走去。(真是不好意思啦~)

抓準了風停的幾秒鐘,用最快速度把一包藥粉倒進嘴裡,再手忙腳亂的收著東西(不得不說,真得是收得手忙腳亂地啊,因為停的位置不好,所以我不得不墊著腳,用膝蓋去頂住包,才能防止大包從山坡凹徑上,咕嘟嘟地滾下坡。而為了翻出爐和瓦斯,最上層的雨衣和保暖衣更是被我在山徑和芒草叢上丟了一地,我邊收著,邊再次在心裡罵了自己一句:我這白痴!)。
終於搞定這些蠢事,往前跨步追上Cookie他們,沒一下子,智麟和阿凱又退到了路一邊,讓了路給我,眼看著能高主峰就已不遠,Cookie恢復他的正常速度,直接打到一檔,超過智麟和阿凱,又超過前面的小蘋果隊,看他一路像開火車似地往前衝,這才是我記得的每次都跟不上的速度啊!

這是瞇瞇眼打著瞌睡
頭毛很帥氣的鷹頭
我沒去過新加坡
可是畫面裡的石柱
卻老是讓我連想起新加坡的聞名地標

在最後上到能高主峰前十幾二十分鐘,我也超過小蘋果隊。一上到山頂,Cookie早早就坐在那,問他衝這麼快幹嘛,他說這樣才能在山頂多待些時間,還可以好整以暇地吃一頓午餐。
早上十點的,你吃的是哪一餐?

我心裡碎碎唸了一句,懶得和他扯淡。放下包,一屁股坐下,時間太充裕,天氣太晴朗,心情太愉悅,全身骨頭和肌肉,都跟著太陽的熱力,被曬了個鬆軟。

能高主峰
我終於見到你了
看這架勢
就知道這天山頂上的日頭有多猛烈了


這躺得一個叫帥氣! 龍回首!!
還是其實是兩隻海馬???
喔喔,不對不對
這是一隻小海馬,還有一隻鴨嘴獸啊!

真開心有小蘋果這樣的友隊
讓我每天都好期待他們的表演!

早上十點,海拔三千二的能高主峰上,熱鬧非凡。
能安線上唯三的三隻隊伍,全擠在這個置高點,或曬太陽,或拍照,或吃餐,或看山景....
智麟他們早到了,我逮著了機會,試著探尋有沒有可能把明天的紮營點往後拉到白石池,然後天花亂墜說著黃大哥說白石池有多美。
智麟沒有馬上答應我,只說了要看時間。反倒是在旁邊的小草莓隊一直說著一定到得了白石池,說他們都是要紮白石池,以我們的腳程速度,搞不好中午就到了!

你們對我們真有信心啊!我笑。
他們的領隊聽著,就開始算起時間給我們聽,再次打著包票,你們中午就會到了!

既然聊開了,乾脆問起他們的行程,也剛好給自己當個參考。

雖然小蘋果隊對我們的腳程和速度,是如此地有信心,智麟還是沒有答應我,只說了一切明天到了3159南鞍營地的時間再來決定。一聽到這,我就開心了,這表示至少是有機會啊!我心裡更樂觀地覺得,以今天大家的速度來看,明天的白石池肯定是非常有希望的。

從能高主峰下去,35分鐘就能到台灣池,然後再往前走半小時,紀錄上說就會到大陸池了。
今天最後的目的地是大陸池,雖說台灣池旁也有水源,而且營地更大,可是三支隊伍全都不考慮台灣池營地,誰沒事有乾淨的大陸池池水不喝,要去喝那深褐色的咖啡台灣池水啊。
反正前陣子才下雨,大陸池有水的機率非常高,就算沒水好了,附近也有水源可取水,不管怎麼說,都比有著咖啡色彩的台灣池來得好。

好在才三組人馬,就算最晚到大陸池的隊伍,也不怕沒有營地可搭帳。

牡丹池隊和小蘋果隊早早就下了能高主峰。我們四個坐在那,一副就是捨不得走的模樣。
都還不到十一點呢,在山頂上發呆是發呆,到了營地發呆也是發呆。索性就在山頂待到曬到脫皮為止吧!

過十一點,「走了嗎?」我問。
「好。」有人回答。
結果.........................

明明就說好了一起下去了的
怎麼一回頭,你們全都還在山頂咧~
你們唬攏我!(淚奔)

從能高主峰到大陸池真得不是太遠,我再怎麼慢慢走,也還是在十二點半前到了營地。
牡丹池隊早早搭好了帳,可能連午餐都吃完了吧,整個安靜地似乎全員正在帳篷裡睡午覺。
小草莓隊只早了我幾分鐘到,用一個非常悠哉的步調,慢慢地拉開帳,慢慢地撐起營柱,偶爾會突然停下來呆住幾秒鐘。

我身上只有營柱,也沒辦法把帳搭起來,乾脆下了包後,對一下手上GPS的水源位置。
然後意思意思性地在兩公尺內小繞了一下,嗯,沒看到水源,我找過囉,但是沒找著!收工!

骷髏頭、骷髏頭,那是個骷髏頭啊
(最近一定是太迷道士小說了
看什麼雲不是龍就是骷髏的..= =)

只在大陸池繞了一小下,大概十來分鐘,後面的Cookie和智麟他們也到了。
有人問了我一句有看到水源嗎?我聳了聳肩,回了句:沒找到!(只看兩眼也算找嗎我!)
反正大陸池有水,沒人想就水源的問題再糾纏下去。

四月初,正中午不到一點的大陸池營地,其實是非常地熱的。
而在帳篷內更是熱到爆表,那根本就是一個要提早過中秋烤肉的熱度!
熱到我都快懷疑那帳篷布其實是塊大凸透鏡,就像小時候我很惡劣的拿放大鏡聚焦要烤熟地上的螞蟻,現在大陸池也想把帳篷裡的我們烤熟吧?(所以到底為什麼牡丹池隊有辦法躲在帳篷裡睡午覺啊~)

結果一整個下午,我都在帳篷裡來來回回地進進又出出。
一下到附近逛逛,一下累了就窩進帳篷裡幾分鐘,然後又在被烤熟前,被逼著再出去,再在到附近的小坡頂逛逛。

這麼猴急地飛奔是為了? 三隊人馬
正好把大陸池包圍起來還有剩

最後面的素月姊邱大哥三個人也終於到了
真得就像邱大哥昨天在天池山莊前打的包票
安啦~一定到得了

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每個人都各自使出手段殺時間。
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大陸池營地有那麼多的小金龜子,智麟的三季帳,內帳有一大半都是網狀,把外帳一拉起來,既透風又擋金龜子,看得我羨慕得要命!好想借個位子窩喔!

下午五點四十
時間咻~得一下就過去了

太陽看起來似乎還刺眼
其實溫度已經跟溜滑梯一樣地一路往下滑
跟下午那烤人的夏天溫度比起來
現在根本已經像初冬

有人開始在營地大呼小叫著
夕陽開始了,快出來看啊

幾乎全部營地的人都出來了吧
除了智麟和阿凱
智麟說:她拍膩這夕陽了!
呃~

這怎麼可以看膩呢~

有人站得高高地
直嚷著那裡VIEW比較好
六點二十
已經開始淡去的那抹紅

欸~~這麼深情款款地盯著是???
(嘖嘖嘖,從下午飛奔到晚上都還這麼深情盯著...)

就在大家都以為不會再有其他隊伍時,另一個三人隊卻在幾乎天快天黑時到達。
很好奇怎麼昨天都沒在天池山莊碰到他們,難不成他們一天就從屯原登山口殺進來不成。
結果一問之下,對方居然是從廬山走再生山上來,預計四天就出奧萬大,而今天已經是第二天了!
我們聽得大驚!這從大陸池到奧萬大,要怎麼兩天走完啊?

正當大家還在努力地消化他們驚人的計劃,他們已經環顧起四週,想找個夠大的地可以紮下兩頂帳。
最後他們一邊回答著我們的問題,說想不到從廬山上來花了比預期還多的時間,四個小時只前進了一公里,路又亂又陡又難走地,然後一邊往著離池水比較遠的旁邊小坡走,然後決定紮營在那了。

而我們一群人還在下面鬼鬼祟祟地小聲討論著,這樣瘋狂的計劃到底是要怎樣的超人速度才能完成啊!

而根據先到的兩人,據說後面還有一個狀況似乎不好的隊友,只是三個人仍堅持著要用剩下的兩天拼出去!
聽得我們只能再一次地驚嘆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