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能高安東軍─第一天就炸鍋

打聲招呼先───『王Cookie,我要開始講你壞話了!你撐著嘿!』

2015/04/02
我坐上早班四點三十五往台中的客運。
天氣預報:晴、晴、晴....連著六七天一整個星期都是大晴天啦!

Oh YA~
和智麟約了台中朝馬轉運站碰面,我要搭他們的便車一起上屯原。

為了方便描述最後幾天的吵架,我還是先廢話地說一下出發前幾天的前奏曲好了。
(再這樣寫下去,會不會沒人要帶我上山了啊..@@)
(不想看的快按右上的XX啊)

總之,有個要從高雄出發的傢伙,在出發前兩三天,信誓旦旦地說著,在台中高鐵兩人會合後,從台中高鐵站出發到屯原的交通交給他,一切安心之後的出發前一天,我再次確認起我們從台中高鐵怎麼到屯原。
這個充滿無比自信的傢伙,丟了台中高鐵的客運時間表,以及某民宿的電話給我。
說:搞定了。
搞定了?這樣就是搞定了?(問號問號滿頭的問號)
那你打電話給民宿的人了嗎?我問。
沒有。一秒不猶豫的回答!
一看到「沒有」兩個字,我在電腦這一頭瞬間火起。恁老師的~你以為全南投的人平常就都只窩在家裡沒事等你電話召喚嗎?
都不用事先約一聲的?!
對方如果有事,甚至如果人不在南投呢?你最好是找鬼接去!
你難道以為你是穿水手短裙服的小櫻膩!

火大歸火大。事情總還是要解決,我一點都不想到了南投,才發現沒車上屯原。
腦袋轉了一圈。這次能安行的全部一共有七個人。除了我在台北,智麟和阿凱在台中,自信小櫻王Cookie在高雄外,還有一台車也從高雄出發,車上只有三個人,算算,要多擠個小櫻王應該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我其實也沒見過對方。

硬著頭皮在出發前一天的臉書能安群組裡,厚著臉皮問了智麟和高雄出發的素月姊,能不能分別接我和小櫻王。就怕這樣臨時的要求,弄亂了他們的計劃。
好在智麟和素月姊人都好,幾乎沒讓我自己跟自己演太多內心戲地就說了好。

分別把小櫻王和素月姊的連絡給了彼此,也都告知了彼此,我總算短暫地甩脫掉了小櫻王。

只在出發最後一天再次向小櫻王確認:你有多請一天假吧?
之前東稜趕路的經驗實在很不好,畢竟山上狀況多,不像在平地那樣可以照表抄課。時間還是預備著以防萬一的好。
小櫻王很乾脆地回我:有。

很好。
出發的交通搞定了,下山的交通也搞定:和黃大哥約了下山兩點奧萬大見。住基隆的他,正好要到中部報名五月的媽祖繞境,說了要多留一兩天,再來接我們。真是太夠意思了!
這樣應該不會再出狀況了。
那就第一天天池山莊見吧。

能安第十二回合
天氣就是這麼好、天氣就是這麼好天氣就是這麼好
智麟說,終於被我等到了
開玩笑,有誰可以像我對能安這麼有毅力的(撥流海)

雲海保線所處
明明今年來了第三次
可是我還是可以在這不停地繞圈、拍照

說真的,如果算上之前走能高越嶺和奇萊南華的次數
這應該是第七次經過這了
可是我看著這片牆,心裡有點訝異
我以前到底走得有多匆忙啊
怎麼會到現在才發現這一面牆咧

到天池山莊前最後的瀑布
去年一月來的時候
這裡還是結冰一片呢

從屯原登山口到天池山莊,全長十三公里,一路幾乎是緩上的好走。就算邊走邊玩耍,也就只要五個小時的時間。
第一天的行程是悠閒的,可惜雖然有喝茶的時間,但是我卻沒有帶茶葉上山。
天池山莊前的木頭長廊,智麟和阿凱已經搭好了他們的帳篷,我和小櫻王一頂帳,第一天帳篷在他那,我無聊,坐在走廊上發呆,想不到待著呆著,另一隊在最後吊橋前被我超車的四人組,居然開始在山莊前架起相機似乎是打算錄影。
沒有太多休閒娛樂的高山,有時一點小活動,就會讓我很樂。

看他們排舞的模樣,似乎是打算跳那陣子最流行的小蘋果,我從長椅上蹦跳起,捉了手機當起側拍者。


六天下來,就沒有一次是整齊的
看得我直樂,哈哈哈

看完小蘋果隊的表演,小櫻王他們還沒到。

哇~沒餘興節目看了。

我重新坐回長椅,兩腳盤坐在椅面上,腦袋裡想著這六天的行程,智麟最一開始排的第二天只到台灣池,第三天則只到3159南鞍營地,而第四天是屯鹿池。
可是其實我很想第三天可以住到白石池,在雪山西陵時,聽著黃大哥對白石池的形容,讓我對它有好多好多的想像啊。
而至於聽說是能安最美的萬里池,我想我們應該是沒緣在它營地紮上一晚的,那如果能住住屯鹿池,應該也是很不錯哩。
聽說最兇的水鹿群就在屯鹿池,來能安,不讓水鹿欺負欺負,怎麼能算是來過能安呢?

我坐在那,想著要怎麼和智麟商量有沒有可能改紮營的點,畢竟這行程是她發起的,我又不在事前就先討論,臨時要求改宿營點,這樣的行為實在是很令人討厭啊。
可是,我真得好想去白石池喔!(抱頭)

才正頭痛,突然聽見有人叫我的聲音,聲音還越來越大的。
一聽,這不是小櫻王又是誰。

果然又是人未到,聲先到!
我和智麟對望了一眼,彼此了然地笑了笑:Cookie到了。
說完,就看見小櫻王從轉角處出現,一臉地精神奕奕,顯得很是興奮。

「素月姊他們還在後面,我就先走了。」他一邊放下包一邊說著。
想著第一天這段路也是安全,沒有想太多地一邊接過小櫻王的帳篷,一邊搭了起來。

我一邊搭著帳,一邊再問了一次小櫻王,你有多請一天假對吧。
「有。」小櫻王仍然乾脆地回答我。只是他的下一句話,就瞬間讓我暴起。「我買了下山那天五點的台中機票。」

SHIT!要你多請一天假就是不想下山趕路,這不是在問你能不能多請一天假時就明說的嗎?更何況我們和黃大哥約的是下午兩點奧萬大,你問都沒問我們預計幾點下山,就買了五點的機票!還在山下時,一、次、也、沒、提、起!你現在是耍著我玩就是了?

我從來就不是個好脾氣的人,不然火星人/番仔火這樣的外號就不會這樣跟了我十幾年。
就算是個四十歲的歐巴桑了,當年的烽火也只是變成十人可以圍起的營火。

這一下子,新仇舊恨打混成一鍋,一起炸起!我當下變了一張超級無敵大臭臉,低沉著聲音,狠狠對他落下一句:我們和黃大哥約的是下午兩點,你想要趕路改時程,你自己去跟智麟說去。

顯然我的臉色在當時肯定非常之難看,拉不下臉的小櫻王可也不是修練有成的得道高僧,他很不爽地回我:大不了我自己先出去,我去攔便車或者去坐客運!

很好!非常有志氣!
那我們就都撐著,別想我會幫你去說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