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能高安東軍─姊只是想走個能安,不是喜瑪拉雅山啊!

好像自從2011年的三月,因為覺得自己太過肉腳,又加上高山天寒地凍的,俗啦如我,
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在高山凍成了人型路牌,所以在第一次報名的能安出發前一星期,
以「臨時有不能推掉的工作」為爛理由,退出了行程後,能安縱走,就成了我心裡跟珠峰一樣遠大又艱難的目標了。
(COW~不過就只是個能安!為什麼可以搞得像喜瑪拉雅山一樣難!)
(咦~不對,我忘了真正第一次能安取消是這前一年的十二月,我們運氣超好的碰上第一波水氣最強的寒流,領隊朋友看著連站在平地都一眼能望見的,清楚的高山白雪,一聲令下:取消!
人家推翻清朝革命好歹是有行動失敗,我的能安確是連出發都沒就沒了。
想想我也許該高興,至少不是走出家門都坐上了車,就又坐了車回家呀~)

2013/03月底,能安出發前幾天─
友:「下雨又地震,我擔心山上地質不穩,能安取消好了。」
我:「那要改到什麼時候?」
友:「七月吧。」
我:「喔,好。」
(取消第三次)

2013/07,能安出發前幾天─
我:「出發時間和地點怎麼約?」
友:「我要拍婚紗照,不能去了耶。」
我:..............
吼──噴火龍模式開啟!那為什麼不早說!那為什麼不早說!那為什麼不早說!
(取消第四次)

2013/06底,封路,能安取消。(取消第五次,我湊到一個正字了耶。)
2013/08中,海上颱風警報,能安取消。(取消第六次)
(最後颱風只在南部外海逛逛繞繞耍耍玩玩,連陸上警報都沒的就走了。我只能在心裡說:你x的!)
2014/06,因為有九月的能安可跟,退出能安小葉的能安逆走團。結果這團最後也因為封路取消了,活動雖然往後延到了十月,結果因為退出的人太多,最後倒團。
(取消第七次)
(倒團絕對跟我沒關!我不會承認的!因為倒團時我早退出了!)
2014/09,朋友身體不適,能安取消。(取消第八次)

2014/12能安出發前幾天─
天氣預報:陰雨(黑色的下雨的雲)。
我:天氣預報會下雨喔。
Cookie(看著高雄的大太陽):不會啊,天氣看起來很好啊。
我:..............
2015/12能安第一天─屯原登山口─天氣:雨
Cookie:下雨了,怎麼辦?
我:我早跟你說過會下雨了。
半分鐘後─
Cookie:那撤退吧。
我:..............
(終於撤退第一次,興嘆第九次)

2015/02月初,能安上山前一晚─
我:你怎麼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Cookie:我前一天站哨沒睡。
我:那你明天要不要晚點起床,睡飽點,奇萊南華不要去了,以後再去?
Cookie:不要!我要去!

2015/02月初,能安第一天─天池山莊前x公里的瀑布
Cookie:我腳抽筋了。
我:..............
2015/02月初,能安第一天─天池山莊前營地
Cookie:我好累,南峰和南華山今天不去了。
我:.............

Cookie:欸,我帶錯外帳,外帳只能遮住帳篷一半耶。
我:.............

2015/02月初,能安第二天─天池山莊前營地
Cookie:我怎麼越睡越累?
我:.............
Cookie:天氣不好,起霧了耶..
我:.............
好了,後面的對話我不想再描述了。撤退是我說的,但我還是想揍某人!
(撤退第二次,興嘆第十次)

2015/02月中,能安第二天─天池山莊前
五個人看著被雲霧遮住的能高主峰。

前一天早上明明就是會曬傷到脫皮的大晴天,下午卻開始下起雪,最後成了超級大的雨,一場大雨,下得半夜出去上廁所,心裡溫度都低了五度。
大混帳老天爺,天氣預報說好的多雲晴天呢?
大雨一路下到早上,清晨五點多,山莊四週又暗又濕。
前一天認識的葉大哥,義無反顧地在六點多,雨停後,穿了兩套的雨衣和雨褲,再在雨衣袖口處套緊橡皮繩,葉大哥說:我有信心接下來會是晴天。
我問:這信心哪來的?
笑得很可愛的葉大哥,一秒都不帶猶豫地說:我自己認為的!
欸~這是俗稱地向宇宙下訂單嗎?
說完,葉大哥就瀟灑地往前走進那滿山散佈的雲霧裡。留下我們想乾脆猜拳,或者拿鞋子出來擲茭,來決定到底走還是不走的五人。
阿凱說:走是一定能走,可是會很苦,只是這個苦自己吃不吃得下罷了!
多一針見血的一段話呀,偏偏我就是個吃不了苦的老草苺....
最後在五個都吞不下這顆難吃的苦果,又不乾脆地撤退,硬是在山莊前龜龜毛毛、磨磨唧唧了半到一小時後,我們拍完團體照,終於把那難吃的苦果子給一腳踢開了,然後,撤退!
(撤退第三次,興嘆第十一次)

從山莊下山的路上,在雲海保線所碰到莊主,問他對天氣的看法,他說,一定會再繼續下,卻又覺得我們撤退很可惜,排了就走啊,反正他走十次能安,有六次是天氣不好下雨。
(所以你能走十次,我只能取消撤退十一次啊)

再從雲海保線所下到屯原登山口,登山口天晴的讓人想吐血。原來老天爺說好的晴天是指海拔兩千以下。

幾天後,終於連絡上晚了預計行程日期一兩天的葉大哥,他在MAIL裡說,後來的天氣非常地糟,他幾乎一路都是走在雲霧裡,沒緣看見台灣最美的高山草原,更是在南峰前,躲了大風大雨一天,只有外帳沒有帳篷的他,大風雨吹地外帳一整天都獵獵作響。
最後為了趕上落後的天數,在大半夜登頂安東軍山,昏暗的月光下,望眼孤寂,天地濸茫間,只有自己一個人,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這實在、真得是.....太牛逼了!
一個人在大風大雨的高山走了七八天!
我只好在這裡獻上一首廢言體七言絕句,以表敬意惹─

前面沒有人
後面也沒人
這世界好大呀
於是我就哭了

(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