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雪山西稜─第四天,奧戲拖棚 (一)

便秘臉今天的把戲晉級了!

他不止無視自己的公裝,還直接嚷嚷著:他的包塞不下!

呵!真是了不起,居然在每天都有東西被吃掉的情況下,在第四天公裝突然塞不下了。而且這還不說,他趁亂把自己公裝內的東西偷塞到別人的公裝袋裡。

「我幫你塞!」黃大哥一手提著那袋公裝,一邊說著大步走近便秘臉的大包。
結果一看,黃大哥就大喊著:你的東西這麼少!但是便秘臉卻仍一直叫嚷著:哪有!我的包真得塞不下了!

一場難看的鬧劇在一大早上演著。
公裝還是塞進了他的登山包裡。TEAM,這四個英文字母也只維持了昨天一個半天。我再次追不上前面三個人,黃大哥也再次地落後在我很後面,同樣看不到。
偶爾碰上老是亂找路,好好林道不走,老往著莫名其妙的路鑽去的Cookie。
那時我就會站在林道上,好整以暇地看著他,然後揶揄:你要去哪?

每次在山上走著
都特愛這不受拘受的樹,隨著自己的意伸展著
那伸出的有力的枝幹
和都市裡那病懨懨的行道樹完全不同


昨天淋了一下午的雨之後,今天的天氣顯然是好的。山裡不再被霧氣攏罩著,藍天更是露出了臉。
這樣的天氣,令人心情大好。雖然林道上還是濕濕濘濘。但是過了大南山下營地後,再也沒有那惱人的芒草叢,所以至少身上是乾爽的。聽說是有人在走完雪西後打了電話去跟雪霸國家公園抱怨,說雪西一路全是芒草叢,為什麼都不整理步道。然後雪霸就關了雪西不給走,說是找了人來砍草。這一砍,就砍了一年多。

應該是早上九點多吧,一直走在非常前頭的Nell和便秘臉突然停在某處,問了問怎麼了,原來是找不到了路,只好停下來等有GPS的我。至於黃大哥,從早上出發後,我仍然一直都沒有看到他。

這裡的路很怪,要上切之後再往回走,再上切再往前。
我出聲依著GPS的路徑要大家上上左左上上右右的,心裡一直納悶,是不是其實我們可以再更早之前就先上切,這樣就不用跟玩電動似地左左右右了。

怕黃大哥找不到路,站在這出聲叫著黃大哥,喊了幾聲,聽見黃大哥的聲音,但遠遠看不見人,這到底是落差有多遠啊。

有人說要等黃大哥,當然有個人堅持著黃大哥是老經驗,不會找不到路,就是想先往前走。
最後是Cookie大喊著黃大哥,大致說著這邊的路況,聽著只聞聲不見人的回應,我們判斷著人應該相差不遠了,然後四個人居然就這麼先走了?!

今天回想起來,真得覺得這樣的做法真得非常要不得。

我跟他們三人的腳程和腳力其實一直都是有差距的。
四個人走在一起也只是一開始,過了這段路沒多久,我就又開始落後了。很多時候,我也是落單的,不用一路看見便秘臉心情上當然是輕鬆,但對於這樣的落單,我還是真得覺得是很大的錯誤。現在談這些,其實都只能是事後檢討了。

一直到了上火石山前,在一棵大倒木前我終於又看見他們三個人。
三個人正背著重裝在那大陡坡上努力朝上。
看了一眼手腕上的錶,看了一下地型,這裡應該離火石山前的叉路很近的。我記得記錄上說這裡有一塊營地。

出聲叫住了離我大概兩層樓高的三人,問他們確定還沒到叉路營地嗎?答案是不肯定。
看看手上的GPS,標示的確實應該就是這。下了重裝,要他們等我一下,因為剛到時,我似乎眼角瞥見了下方有個布條在那。

往下從大倒木下鑽過去,一塊開闊的營地就在眼前,旁邊綁著雜亂的布條。這裡是火石山下營地,接下來往博可爾草原得走這。

告訴上頭三個人可以找地方下重裝了,除非是想做重裝訓練上火石山,我也是不反對啦。
下了輕裝後,我的腳步並沒有快多少起來。對前面三人說了聲你們先走沒關係,一來一直沒看到黃大哥實在讓我越來越不安,慢慢走,也順便看看黃大哥是不是能從後面追上來,二來我也想抽空檔拍照,第四天了,其實一直都沒怎麼好好看看這段路,一直都沒好好拍些照。

三月的高山草原
顏色還沒睡醒的枯黃

我應該是十一點到達火石山頂的吧?一路的回頭,就是沒看見黃大哥人。Nell他們更是在山頂已經待了快半小時。今天的太陽火力大放,這樣待在山頂並不會讓人感覺到冷。雖然風也不算小。
堅持著必須等到黃大哥,正好脫下濕透的鞋襪在山頂曬著,腳踩踏在發燙的砂石上其實非常地舒服。

赤著腳踩在火石山被曬得暖微燙的砂石上
躺著躺著,就舒服地差點讓人睡著了

便秘臉還在那唸著說,黃大哥一直都是這樣,總是走在很後面,在後面慢慢地拍照。我不想搭他話,我不管他們以前到底都是怎麼個一起走法,這樣地老是落單,我真得覺得非常不妥。
在等了二十分快半小時後,不曉到底是要說給別聽還是自己聽地,我嘴裡唸了一句:不行!下午一定要黃大哥跟我們走在一起

有陽光的山頂總是令人感到舒服的。
黃大哥終於在一陣擔心後到了。他說上來的時候,走到都想打瞌睡了。看起來似乎還好的樣子,我想著等等下到營地煮午餐時,再找機會跟黃大哥說著跟上的事情吧。

從火石山下山的一路上,大家是玩得開心的。黃大哥說來的路上看見一塊視野好的平台,在那,五個人四天來興致最高地拍照玩耍起來。

Nell一臉的燦笑

回到火石山下營地,大家把濕透了的帳篷掛滿整個營地,想趁著吃午餐,能多曬乾減點重量,就曬乾一些。
吃完午餐,我坐在營地,看著黃大哥正想著要怎麼開口時,卻看見黃大哥拿著碗筷,眼睛幾乎快閉上地打了個盹,滿臉看上去的疲憊,這實在不是個令人安心的情況。
突然黃大哥在點了一下頭後,猛地睜開眼,顯得很是無力地聲音說:他現在很累走不快,可能下午要有人陪他一起走。
我考慮也不考慮地就說:好,我陪你走!太好了,這下也不用我開口了。

一邊叮嚀其他三個人無論如何要走一起,不要再有人落單,我一邊開始收起掛了四週圍的帳篷。便秘臉默默地也走到了我旁邊,幫我收著帳篷,心裡才想著原來這人還沒整組壞掉嘛!心裡的念頭才冒起,便秘臉突然棲身到我旁邊,悄悄地對我說著:妳陪黃大哥走,我們三個人都沒GPS迷路了怎麼辦?

X!我X你媽的!
一聽到那樣的話,我幾乎是馬上冒火地在心裡爆出髒話。
原來他根本就不是真得要幫我收帳篷,只是想找機會問這話。
四天來,一路衝在前時怎麼都沒想到迷路怎麼辦?現在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想丟下黃大哥一個人?這麼怕死,那一個人往前猛衝誰也不管時就不怕死了!
他媽的王八蛋!

就算我在心裡火到已經一肚子髒話都快到嘴邊了,最後還是硬生生壓下,冷冷地回了他,所以要你們三個人走一起,不要落單。然後轉身去收帳篷,不想再和他說任何一句話。只是心裡還是火大地又咒罵了一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