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雪山西稜─第三天,說好的水源呢?

雪山西稜最美的草原,應該就是大雪山到奇峻山這一帶吧。
天氣預報上的陰天,讓我們滿心祈禱著,至少在這天可以讓我們看一眼完整的大雪山草原。

一大早出發,Cookie一直唸著今天是最美的一段路,也不停唸著上大雪山前有一叉路,要小心別錯過,因為很多人都重裝上了大雪山。

早上從匹匹達到大雪山這段不遠的路,五個人終於走在了一塊。
Cookie在前面,明明是他唸著別重裝上大雪山,我卻還是看他帶著人,捨不得下重裝地錯過叉路後往大雪山頂走,我非常機車在叫回他後糗著他,唉呀~我應該不要叫你回來,讓你重訓一下的,反正也沒很遠嘛!

這位小弟弟,我不是要拍你
不要每次看到我拿出手機就大擺POSE(白眼)


看著這一片大雪山草原,真得是很漂亮,即使它在一片重霧裡,只能隱隱約約地露出一點面貌。心裡的可惜不是只有一點點。有機會,一定要趁天氣好再走一次啊,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天氣似乎比我們預期地要糟一些
一大早起來,五個人都在霧海裡

沒眼福看盡最美的大雪山草原


從匹匹達營地出發,五個人的距離雖然不是很近,但至少都還在彼此看得到的遠近間。
昨天的營地沒水,大家身上的行動水應該都有點吃緊,(可能除了便秘臉之外吧)。Cookie更是打著反正奇峻山就有水的主意,居然在半路上就把自己的行動水幾乎是喝光。

從大雪山到奇峻山之間,霧雖然罩著山頂讓我們看不到全貌,但隱隱約約間,那些草原和山勢,都讓我們走走停停、手上拍個不停,明明心裡很清楚這樣的條件之下拍出來的,也不會怎麼樣,但總是有拍有機會嘛!

一回頭看見Nell,我突然對著Nell大喊:別動! 


我到底是眼殘還是手殘啦!
為什麼一張左邊切太多,一張右邊切太多..(抱頭)

我和Nell走在前面,算算時間,理論上應該是快到記錄說的水源處了。
一直以來,我不像其他人會認山頭,在沒有指標的山上要判斷身處的距離和位置,常常都是用時間當依據做參考,什麼時候該經過叉路口,什麼時間該到營地,又什麼時候該到山頂,如果時間上相差太多,就很有可能是走錯了路。

回頭看照片時,突然疑惑
路為什麼要這麼靠近懸崖邊咧

只是這次明明依照我算的時間,水源該到了,但是我和Nell卻沒看到所謂的水源。
想想不太對,對Nell喊了停,拿出手機開了航跡,這一看,ㄟˇ~我們居然錯過了。
不是說了水源就在路旁邊嗎?放下大包,我一邊對Nell說我們錯過了水源,一邊翻找著水袋,打算回頭再去找水源,但心裡卻有一點點不妙的感覺,記錄上說這個水源只是浮流水,乾季時,並不一定有水。

總之,先回頭找了再說。
往回走沒多遠,我一邊盯著手上的GPS,一邊東張西望著。
便秘臉就坐在前面不遠的地方休息,我一看,GPS似乎標示著水源就是這,但我東張西望間,就是沒看到水。

最後面的Cookie也趕了過來,沒水的他很緊張問著我,找到水了嗎?
我說沒有。
便秘臉一聽沒水,上了重裝,嚷嚷著叫我們別浪費時間,快點繼續往前走。
(你個王八蛋!自己把水藏著不拿出來,別人沒水就一副死是死你們!)
我不理他,和Cookie在附近找了起來。突然Cookie大喊著,找到水了。

我很興奮地走過去一看,天啊~那水淺地連想用杯子舀起水來,都只能舀起比水還多的砂和小石豆來。

我苦著臉說這水沒辦法舀起來吧,Cookie卻不管地乾脆把頭趴了下去,在連喝了好幾口後,就開始用嘴把水吸到嘴裡,再吐進水瓶裡。

COW~我大叫著,你好噁心喔!

胎、哥、鬼!
(回到家後就在臉書放上這麼一張照,連哪都沒說明的
大俠卻在看到後一眼就認出是雪西!超厲害!)

他卻是趁著剛又吐了一口水進水瓶的空檔回了我一句,隨便啦還是別計較什麼的!
最後我決定放棄這水源,拿著空水袋就往我放包的地方走。Nell還等在那,而便秘臉早就衝到不見了人影。

就在我往前走了一兩分鐘,突然聽見Cookie興奮大叫,水源在上面啦!
一聽他的聲音,就知道是找著比較大的水源了,我又捉了水袋快步走回去,忘了我嘴賤地擠兌了他什麼,結果他鼻孔一哼,水是我找到的耶!(完整的意思就是,水是我找的,不然妳不要取!)

科科科,年輕人幹嘛這麼沉不住氣呢,不過被我擠兌了一句而已。
在後面拍照拍地很開心的黃大哥這時也到了,一聽說我們找到了水,那當然是大家都下包先煮頓什麼的來吃吃啊。

從一大早,整個山上就一直霧來霧去的,像要下雨又像不會。
有了水可以煮個熱食吃喝讓大家都有了點精神和笑容,特別少了便秘那張臉,我更是滿嘴的胡話開心地亂扯著。

某人聽到清鍋,開心地都快把臉盆一起啃下去了

等我們終於吃飽喝暖,收好東西繼續往前走,離便秘臉自己先往前走應該也已經快一小時。
十二點,就在快到達頭鷹山前,遠遠地就一直聽叫有人在不遠處亂吼亂叫著。
等我們一到,便秘臉就在那抱怨著他等了一個多小時,冷地要命又不敢去找避風處等,就怕我們沒注意到錯過了他。
黃大哥笑著很是客氣地教訓著他,叫他不該一個人自己這樣往前走,而且本來就說好要在水源處煮些熱食吃,我們當然就在那休息了。
便秘臉還有藉口要說,反正大概就是因為我和Cookie說了沒水,他不想浪費時間,才想先往前走。

我根本不想理他,只在心裡偷笑著活該!還知道要怕咧!

頭鷹山

我要看晴天下的雪山西稜啦
來個人再開一次隊,帶我去啦!(哭倒)

離開頭鷹山沒多久,山上的天氣很明顯地越來越差。過了頭鷹山往大南山下營地前,有一段大陡下,雨不知道何時已經開始下,一路的濕滑,加上一下箭竹林一下倒木的,讓在最前面找路的我不禁碎唸著,這就算是從雪山順走,走這段陡上也是很硬啊!

天氣加上路況都不好的情況下,五個人總算是一個貼一個地真得成了一個隊伍。
下午五點前,我們就到了營地,趁著雨不大,趕緊先把帳搭起來。忙著間,似乎有人說要不要再往前紮,因為前面還有一個營地,而且前面的營地才有水源。

大南山下營地
近五點,雨不再只是雨,已經下起冰疱來著了


這一段的混亂,到底是誰說了不要?到底我們是怎麼解決水的問題?我其實已經都不太記得。
只記得四個人忙和著一切事,然後有個人一副老爺樣地站著老遠當看戲。

等我們把帳篷和雨布全都搭好後,黃大哥一一點著這天晚餐需要的食材和炊具。
是蜘蛛爐嗎?總之黃大哥點了一樣便秘臉的袋子裡的東西,見沒人動,問著東西在誰那,我說,在俞大哥那。(對,明面上我還是得叫聲俞大哥。而連著兩晚幫著黃大哥,誰背了什麼公裝,我已經大概知道。)
Cookie叫了站在那看戲的便秘臉,問他東西呢?
結果他動也沒動地只回了一句:我不知道!然後就一副沒他的事了。

我在心裡再次咒罵一句,對這人已呈完全放棄狀態,捉過他丟在地上的袋子翻找了起來。

雨是什麼時候下大的?我已經不是很記得了,只記得吃過晚餐後的我們已躲進了帳篷內,我和Nell都半窩在睡袋裡,顯得很冷。
但是黃大哥卻一身的雨衣雨褲在營地來來回回地忙著。

他說我們兩頂帳全都沒搭好,外帳貼著內帳,這樣不用多久內帳一定會下雨。然後幫我們拉了外帳,然後一直喊著Cookie說他們自己的帳篷沒搭好。印象中黃大哥在外面淋雨淋了好久好久,大概有半小時吧,那麼冷的天,而且幾乎都下起冰疱來,黃大哥卻堅持要把帳篷弄到最好,到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還在外面不停扯著雨布和帳篷了。

便秘臉躲在帳篷裡突然喊著他睡覺的位置有石頭,嚷嚷著要Cookie和黃大哥移帳篷,但從頭到尾都沒見他出來過。雨還是一直在下,他們的帳篷最後還是沒有挪動,結果從他們帳篷裡傳來Cookie的聲音:俞大哥,你為什麼要睡斜的?
(沒有回聲)
黃大哥:俞xx,你不要這樣睡,你要挪位子!
(沒有回聲)
Cookie:俞大哥,你睡著了嗎?
(沒有回聲)

Cookie和黃大哥的對話一直傳來,但有個老爺完全一副死就死你們地裝死不為所動。
最後他們無奈只能將就著被往兩邊帳篷擠著睡。
聽說那一晚,他們兩個通通沒睡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