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雪山西稜─第二天,來人啊,給我一把開山刀!

第二天,輕裝上中雪山!

我們點著頭燈、喘著大氣地爬著陡升七百的中雪山。
黑暗裡,我只聽見自己喘著粗氣的聲音,開走沒多久後,黃大哥就開始落後,我有點訝異,因為在去年奇萊東稜行程裡,黃大哥顯得體能非常地好,不曉是不是前天一晚未睡的疲勞還沒恢復,他突然開口要我們先走,只說了他會跟上。

我忘了我們到底回了黃大哥什麼,只記得再沒多久,黃大哥的聲音再次傳來,我記得他的嘴唇顯得發白,很明顯地疲倦說著:中雪他不上去了,他很累,先回營地休息。

我還來不及說好,反而是在最前面的Nell不停幫著黃大哥打氣,我心裡覺得有點不是太妙,以黃大哥經驗這麼多的人來說,如果會主動提起要休息,那應該是真得覺得體力上有些無法負荷,但今天才第二天一大早啊,算起來我們還有四個白天的行程的,昨天的林道雖然有26K,但可能是最輕鬆的了。

沒想到黃大哥在Nell打氣下,也真得撐著和我們一起上了中雪。
山頂上,黃大哥一邊謝謝大家幫他打氣,如果不是大家的打氣,他可能就放棄了,我看著說話都顯得有些喘的黃大哥,臉上苦笑。

從中雪回到營地,反而順利得多。

這一天的第一張照片
居然是從中雪回到叉路口
中雪山卻是連張三角點的照也沒..Orz


黃大哥說回到營地要先煮個吃的來恢復體力,然後一邊說著之前某次的行程,也是第一天就累到想撤退回家,卻在吃完十點那一餐後,體力就完全地恢復,然後他從此知道,十點那一餐真得很重要啊。

這一餐黃大哥幫大家準備的是玉米濃湯餃。
第一次在山上吃到玉米濃湯水餃,我們驚嘆地不停問著水餃要怎麼備上山,可以不壞?還可以不爛?那一副就像是我們吃到了什麼傳說中失傳的天上才有的美味似的。

對於玉米濃湯餃最是滿意的是Cookie,他滿臉大滿足地拿著臉盆清空鍋,嘴上還不停地直嚷嚷著好吃。

黃大哥似乎也真得在「很重要的十點這一餐」後,臉色好看了很多。
他找了機會,偷偷對著我、Nell和Cookie說著,如果俞某要撤退,那就他陪俞某撤退,我們三個人自己繼續走吧。
聽著這樣的話,我們三個人都沒做聲,一切就看著辦吧。

吃完美味的玉米濃湯餃,我蹲在營地收著東西,俞某就坐在離我不太遠的地方,一臉大便卡住的臉,不停看著自己腳底的水泡,不停地唉唉叫著。
我心裡雖然不耐煩,卻還是多事地問了一句:很痛嗎?
想不到這句該死的多事的問句,讓我下一秒很想提山刀砍掉某人的腳。
因為就在我問完後,他就說也沒說地,把他那隻臭腳舉到了我面前,那隻幾乎比我臉大的該死的臭腳,就這樣在我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直面離我的臉不到十公分!
X!我在心裡大罵一句髒話!連回他什麼都忘了,只記得我應該當場就氣到頭頂快升煙,卻又發作不得!
只恨自己為什麼手上沒有一把開山刀!
X!你爸媽和你小學老師難道沒有教你什麼是禮貌嗎?
還是你根本是扶不上牆的爛泥,教了也沒用!

幾乎是一肚子火地從26K營地開走,裝沒看見公裝的把戲今天早上又再上演了一次。我真得覺得如果五天後我沒內傷,我可能就可以成仙了我。

28K,今天最後的水源!過了這之後,要一直到明天才會有水,本來就沒少掉多少重量的公裝,再加上兩升的水,我真得覺得我的老命都快沒了。

趁著裝公私水,我逮著了機會對黃大哥唉求著,以後行程別再開公糧了,我真得快死了!
不記得黃大哥回了我什麼,但我厚臉皮地想著,不管!這五天我一定要一直唉一直唉一直唉,唉到黃大哥受不了答應為止。

我們一邊胡扯著,我的眼睛一邊盯著離我們很遠的俞某,他完全沒問公水要背多少,我冷眼瞧著他的動作,心裡大概已有底他是想耍賴把公水這件事給混過去的。

才剛多加了兩三升的水
一開始就是被下馬威的無敵大陡坡
有必要這樣嗎?有必要這樣嗎?有必要這樣嗎?

本來就不輕的重量再加上兩升多的水之後,我的速度終於只剩下龜速。
讓了路讓速度快的Nell先走,而那個有著便秘臉的傢伙當然還是不願落在後面(媽的~早上不是叫腳痛叫得跟真的一樣嗎?要背公裝公水時腳就痛,要衝前面時,唷~腳就不痛了!),便秘臉和Cookie就落在Nell後面沒多遠,離開28K開始陡上沒多久後,我很快就看不到他們三個人,後面只剩下落後我很遠的黃大哥。

新玩具─手機鏡頭
聽說是超廣角的~~但週圍那圈黑是啥意思...= =


黃大哥是體力還沒完全恢復嗎?
中午十二點多,我們前面的四個人好不容易在今天28K之後,第一次湊齊在往可汗池和大雪山的叉路等著黃大哥。
等了大概有半個小時吧,終於等到黃大哥,探問了一下他的情況,黃大哥只說了因為他在後面拍照。

我們已經休了很久,休到都覺得冷了,黃大哥讓我們先走,只說了他會跟上。 四個人就再次一起出發,只是出發後沒多久,就又成了散開隊型了。這真得是很糟啊。

下午五點半,我幾乎是用拖著腳步到了匹匹達營地,一到,二話不說就是丟下壓死人的重裝,Nell早早在四點半就到了,Cookie和便秘臉也在五點就到了營地,這次的重裝真得是讓我吃足了苦頭。

匹匹達營地─疊疊層層的高山大草原

黃大哥還沒到,我們坐在帳篷外聊著天,Cookie說他多背了三升的水上來,想讓大家喝個夠,便秘臉站在旁邊問,你們都有背水喔?我捉到了機會擠兌他,對啊,你沒有背對不對?
人臉皮厚就天下無敵。便秘臉回答不出我的問題,一副沒聽見地就走開去。

我們坐在帳篷外等黃大哥等得都覺得冷了,Cookie和Nell決定躲進帳篷裡去等,我則走遠了找地方解決民生問題。只是一回來,就看見便秘臉很是大方地拿著我放在帳篷外的水,倒了水在他吃剩的八寶粥空罐裡,我幾乎怒急了衝回去,把水袋搶了回來,「這是我背上來的公水和我自己的私水,你憑什麼喝?」
這人再次不懂什麼叫要臉,一點也沒不好意思的說,「我自己背上來的私水夠了。」
X!我在心裡大罵,真得很想什麼也不管地罵出口,或者搶過他手上的罐頭砸在他頭上,你個王八蛋的,你背上來自己的私水夠了,那你現在倒了水來喝叫什麼?!怎麼不去喝自己的尿去。

拿著水袋轉身就鑽進Nell和Cookie待的帳篷,我臭著一張臉對Cookie說,能安我絕對不和他去,下山我就會跟他攤牌,他要去,自己要跟我管不著,但活動我不會算他一個。

Cookie和Nell顯然被我嚇到,Nell訕訕笑著沒辦法回答我,Cookie只回我,要這麼硬嗎?
我瞪著他,不然你去跟他一頂帳,跟他一起走,幫他處理事情啊。
結果Cookie只是淡淡地回著,不要。

那你跟我廢話個屁!我都說壞人我做了!

這天黃大哥在天快全黑之前終於到了營地,一到,他就一直喊著現在的光線正好,我們兩頂帳襯著大草原,正好。

這天晚上睡覺時,只要一個動靜,我就覺得腰痛得要命,也努力想平靜自己的情緒,上山,我實在不想讓個差勁的人壞了我山上的心情。

然後用著最慢地速度,讓腰最不痛的速度,很緩,真得很緩地在睡墊上樵了個讓自己舒服的姿勢,儘管心裡是一陣的唉嚎~
唉唷~我的腰我的腰啊~~就這樣真正地成了靠腰啊!
啊!我的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