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玉山─Day1,玉山,我們又見面了

上玉山第五次,第一次,天氣預報告知著接下來的晴朗無雲。

到底老天爺是有多想測試我想上山的決心咧???
先是用大雨颱風把我的行程打得七零八落,再來就是上山前身體都要出點狀況。
上干卓萬前跑步跑到腳底起了個大水泡,北二段前把腰拉傷了,這次居然在生病這麼多年沒見後,就偏偏選在我上玉山前三天重感冒。而且居然還在星期六發病,心機是有沒有這麼重啦~~~連給我提早去找醫生的機會都沒有。

星期天,出發前第二天接到朋友打來聯絡出發日的事宜,我只好誠實報告我的感冒。
朋友在講完一大堆安排的計劃後,她深吸一口氣,終於說出最後重點,勸我不要上山。
我在電話這頭簡直要哭了,上玉山這是第五次,這是第一次我遇到好天氣,我真得不想放棄。嘴巴雖然這樣說,心裡其實很緊張,就怕朋友直接回絕我的任性,要我待在家好好休養,下次請好好確保身體無恙。

那妳要有心理準備,如果到時妳狀況不好,得四天都待在排雲醫療站。朋友吐出這最後的底限。

好好好,只要妳答應帶我上山,妳說什麼我都答應。

天氣很好,我拍得很爛
玉山登山口,排雲開放後,遊客全回籠了
跟去年來時的悠靜全不同

排雲旁的醫療站

到排雲前,真得是沒什麼好拍的。

和兩個朋友一起走,我是唯一有背帳篷的人。因為三天的圓峰山屋,我有兩晚沒抽到床位,兩個朋友只有第三晚沒抽到床位,他們帶足夠了衣服,打算最後一晚把所有能穿的全穿在身上,然後一起窩在外帳。
我怕我一覺再也醒不過來,不敢這樣冒險,只好認命自己背一頂兩公斤的帳,也算是為了下一趟南二段做重量訓練。

只是十八公斤的背包太重,我走走停停,只要朋友開口問要不要休息,我一定一秒不想立刻說好停下來。

結果七點半起步走,到排雲已經是下午兩點半。
上過玉山百來次的朋友說,我們走太慢了,我有點不好意思。

就在過到排雲前,三個正下山的人蒙著頭巾,低頭聊著天從我們旁邊經過,最後面的朋友在擦身而過後,聽到他談話中的一個人名突然停下腳步回頭叫了他們名字。是從北峰氣象站下來的人。原本一個月才下山一次的他們,這次提早下山,要去送一個氣象站的同事。

四個大男人站在那聊天,說起幾天前的那一場意外,山上一起生活的特殊情感催化著感傷的荷爾蒙,兩個大男人抱在一起哭了起來,我很想拿起手機拍下來,但又覺得這樣的動作太過沒禮貌和不尊重,最後只是看著這兩個大男人拭淚,朋友一句,幫我送他一程。和下山的朋友道了再見,兩批人馬再次分道揚鑣。

誰又能保証明天會來呢?

吃過午餐,剛流下男兒淚的朋友帶我們往西峰走(左上圖)

我拍不到真的貓頭鷹,只好拍像貓頭鷹的木頭來充數
大自然真得很有趣,各式各樣的想像不到的創作,只要用心看(右上圖)

流下男兒淚的朋友看我停下來拍照,熱心地說要教我如何拍
我笑笑,我的就是一般手機,不能調光圈快門,除了拿起來對準
別失焦外,其餘也沒什麼技巧下在裡面了(下圖)

兩個大心玉山讓我跟的朋友(上圖)
西峰上的小神廟。
朋友說他每次上來都會把小門打開
合掌拜拜,再走過去
有個大多數人都不知,也不會走過去
但卻是最美可以看夕陽和雲海的地方
他們有時會在那等夕陽,等天黑了
再和神廟裡的神打聲招呼,關上小門
點著頭燈慢慢晃下山
這天,氣象報告沒讓我失望。
這天,在西峰有最遼闊的雲海,站在邊緣看著這幾乎環繞在自己身邊的雲海,我有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這天,從西峰往回走有美麗的夕陽。我們不能在西峰等夕陽,朋友急著在天黑前過一開始那段不算太安全的地型。
這天,我很開心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