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南二段─第二天,只看見水鹿大屁屁的拉庫音溪山屋

南二段的第二天就從燒熱水開始。
等我從廚房裡忙出來,早有一排人站在高處努力拍著我錯過的日出。
領隊帶著眾人馬在山屋外頭做行前熱身。

今天要經過嘉明湖,走到拉庫音溪山屋,輕鬆啦。
走往嘉明湖的路上
回望今早的山屋
雲層還是厚厚一大塊掛在那不散

第四次上嘉明湖
這裡是第一個我自以為上了後就會封山的夢幻地
只是上了第四次後
夢幻地變了,至於封山,就,再說吧

藍天努力地地撥開雲層露臉

風大地大家都密密實實地包緊
兩手也緊緊包著相機,狂按快門

就在嘉明湖旁的三叉山
是我上嘉明湖第三次後才真正登頂
聽到的人都驚訝說出:它不是就在旁邊,走上去不用三分鐘嗎?
嗚~~~但是第一次上嘉明湖時
雖然天氣大好,湖水徹藍天
但是我體力大爛
拉肚子加臉色慘白
晚上還差點失溫嚇壞朋友
腦袋不停盤算著各種可行性,要不要連夜背我下山求救
就怕隔天大雪封山,我們被困山屋
還是想盡各種方法讓我回溫

最後一個朋友抱著我,不停搓熱我手腳
另一個朋友則找到一個臉盆,燒了一鍋熱水
暖著我的手腳

之後我失溫,朋友失身的事蹟,也被取笑好久啊
想想那次平安下山,真是要謝謝當年的兩個朋友呢

四次上嘉明湖,在前兩次碰上最好的天氣
但是照片早不知遺失在哪
後兩次再來,再也看不到藍天下的藍色湖水

左下的朋友們,正兩人合力掰開這趟我們的麵包師親自做的餅乾
它硬得我前一天擔心著會不會咬下去後
分不清吃的是餅乾,還是掉下來的牙齒
從來不知道
原來過了嘉明湖後,有這麼一大片無際的草原
對於南二段的想像,開始一一現在眼前,烙進腦海裡

陡下到拉庫音溪前的大休
就這樣坐著,眺望,曬、太、陽
是上高山再多次也做不膩的事

陡下,陡下,陡不完的下啊~~~
下到我不禁哀嘆,這樣明天不就表示又有同樣的海拔得從另一邊往上"爬"嗎
山屋前的最後過溪
先行的三人正在研究著究竟從哪涉水才最妥

過溪前,一隻被驚動的水鹿晃著大屁股
從我們面前,蹦跳著躲進草叢裡
我們面面相覷,沒人夠機警敏捷拿起相機拍下大屁股

唯一的一張拉庫音溪山屋,完全毀了救不回
下午兩點早早到達山屋
說好的天天有的下午茶時光
等等就要開鑼,請大家各自拿出杯碗自家傢私
搶輸的就沒囉
(結果說好的天天都有的下午茶,只有在今天真正實現
真得,要搶要快啊...)

前兩天因為加入了友情陪走的賴桑
本來的十八人大隊增添成十九人
幸虧有賴桑,幫背了十來升的水上嘉明湖山屋
讓大家的背包都少了兩升的水
為了感謝賴桑的挺力相助
開始起一場頒獎典禮

典禮畢~~~
酒水拿出
上點心,出山歌
沒門沒緊示燈的野外廁所
理事長正在示範要如廁的人得把兩把登山扙交叉擺在門口
如廁完了再把登山杖平擺至一旁
只是這樣的規矩只在這天執行
因為第三天的轆轆谷山屋居然早有一面牆被風吹垮
大露的廁所,從另一面就清楚畢現
而至於大水窟山屋,更是連牆都沒,除了一個留了洞的平台
理事長很帥氣地頭都不回拋下一句:大家自己看著辦...
真的~~不然還能怎麼辦..XDD

下圖的朋友正在說著前年在南湖失足摔落
困了七天七夜的事
講他每天總是給自己錄下幾分鐘,幾段話
大禍重生後的他
被禁山了半年
這晚,沒有嘉明湖山屋廚房的支援後,我們才發現帶上來的公裝中的鍋子太少,在拉庫音溪裡東挖西找,硬是多找出了兩個鋁製臉盆和一個大茶壺。真是感謝這兩個臉盆和大茶壺救了我們這一晚啊。

大茶壺在小小的登山爐火上, 慢慢地咕嚕嚕地滾著我們的菜頭貢丸湯,大家直笑著說,這是有史以來看過最大的茶碗蒸了,說著說著 幾個人就圍著大茶碗蒸拍起照來。

十月的天,六點後就已全暗,山上的晚上總是早早就睡。
而今天的悠閒是明天上雲峰十四小時前的甜點,所以,我們得睡了,因為明天一過午夜十二點,再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就得早起煮食打包,開始第三天最長的路程啊。

拉庫音溪山屋,晚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