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短命的北二段。第二天,晴時多雲

====================寫在正式文章之碎碎唸====================
在床上滾了一個小時睡不著後,腦袋一直轉著隔天一早醒來,要怎麼實驗這一次的饅頭作法。又為什麼前次做出的饅頭會這麼紮實,根本快變槓子頭了?這麼一想後,就更加睡不著了。乾脆從棉被裡爬出來,拿出電子秤,量了酵母、水和糖,和了麵粉,十月底的天,氣溫已經開始降溫,想要等麵團長大,看來是很有得等了。那就很順便地把短命的北二段一起寫一寫吧。(啊是有沒有這麼順便啊。XDDD)
=====================開始正式文章之分隔線=====================
第二天,十月十一號
一大早出發就看見這樣的藍天
我努力從工寮處找出隙縫拍照
今天心情,晴

26K的大崩壁
上面雖然架了繩子,可是在最後一公尺處
對於我這種身短的人根本捉不到
走過去時,不免還是心裡小緊張

早上七點四十,在走了一個半小時後,來到鈴鳴的登山口,早上醒來表示有頭痛跡象的Carol出現身體嚴重不適加重的情況。想到之後三天都是硬仗,不但要多加上兩天公水和私水的重量,還有兩個斷崖得過。一群人在登山口討論起來。前面一隊比我們早出發,只走三天閂山鈴鳴的隊伍也正在登山口休息。領隊立馬決定讓Carol撤退,重要的是,得找到可以照顧她的隊伍。上前問了對方,是不是能多帶一人一起下山。對方回了應該沒問題,但他們的領隊也已經在前面,才說完,對方已經往前去追自己的領隊。不知過了多久,去追人的山友又衝了回來,轉告自己領隊的話,希望她能先回工寮休息等人,畢竟一個人在登山口,一等要等好幾小時甚至大半天,沒遮風的地方,雖然天氣好,一個人,怎麼說都不安全。

我們謝了謝對方,單程一個半小時,不可能讓她自己一人回工寮,更何況體力已透支的情況下,注意力會變差,再加上最後一小段的崩壁,怎麼想都是危險。

當下決定由康CC幫她背重裝,陪她走回去。
只是才決定讓Carol撤退,Carol突然有點無奈地說,可是她身上沒錢,錢和換洗的衣物全都一併留在接駁的車上了。

我們都有點傻掉,畢竟包車通常不會只接我們一團,雖然會為了方便留些換洗衣物在車上,但也總會預防萬一在不小心拿錯的情況下,不留重要的東西在車上。

領隊一邊說著這樣很危險,一邊還是拿出了錢給Carol。

突然想到昨天和我們找同一包車頭的友隊在後頭,如果他們車位還沒滿,也許坐他們的車一起回去會更好。

全部叮嚀完後,勇士一號陪著Carol回頭,我們一群人開始煮起熱水泡茶聊天,也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的變動,大家立馬決定開變今天的露宿點,從得背水過去的無明西峰營地,改到有水源的鈴鳴東鞍營地,大家一陣鬆了一大口氣,笑說好在有這個突發狀況,這下可以少背一天水的份量,今天也成了輕鬆行,也許過午後就能紮營休息。

九點十分,大伙還在開心聊天補食喝茶,康CC已一路衝回來。大伙一陣驚呼,怎麼來大家走了一個半小時,你去回也同樣花了一個半小時再多點,你是用跑的嗎?康CC喘著大氣一屁股坐下來,說很怕擔誤大家今天的行程,一看到工寮,放心讓Carol自己走後,就一路沒裝備地跑回來。大家笑著他也太認真,你們一回頭,我們就立馬改變計劃了。聽得他哭笑不得一頭躺在大背包上喘大氣,早說嘛,害他一路跑回來。時間不趕,大家讓他喘夠了,才重新扛上重裝繼續往前走。

才喘完大氣,鈴鳴的登山口一開始就是這樣的陡上
山,真得得用爬的
這個長腿急行軍的帶頭,不管我抗議幾次他走一步我得走兩步
還是一路走得飛快
看他坐在那好整以暇看著我們
我還是不想犧牲掉拍照的機會

終於鑽出林道,滿眼都是山和雲,這下本來走在一起的六人
隊伍開始各自兩兩拉開,拉得好長
各自找著好角度拍照
天氣這麼好,不拍照對不起自己啊
拍照,拍照
拍山拍雲也偷拍人。:P
鈴鳴山頂,雲霧翻起
山上的天氣永遠也翻得快
山頂上幾個人的小點,看得有趣

才下一秒,雲霧又散開


鈴鳴山頂,這張帥吧。哈
那罐沙士可是我背上來的呢
打算著走到此行最後一顆山頭才開封

正午十二點
雲霧來來去去
山頂前,遇到昨天的朋友,我吐了吐舌笑著跟對方說,真是不好意思,每次你們遇到我,都要撿一個人回去。


領隊和平地的留守人通完電話
告訴大家接下來幾天都只有百分之三的下雨機率
在山頂上再怎麼留戀,也還是要走
下午一點到達今天要睡覺的地方
搭好帳篷,天氣仍然不錯
勇士們很認命地背著水袋背包陡下找水源取水

北二段第二天,本來還緊張加上水的重量不曉會走得多慘烈,一下子變成了無敵輕鬆行。
一整個下午大家窩在營地胡說八道起來。
有人背了三顆柚子上來,別人背上來的水果總是特別甜XDDDD。

因為兩頂帳篷離得老遠,大伙在晚餐後,決定六個人全擠到一頂帳繼續胡說八道去。

說真的,大伙兒到底都聊了些什麼,我已經全不記得了。
只記得一整天下來,笑笑鬧鬧不停地。

一直到不得不該睡覺了,另一頂帳的三個人才不甘願地離開已被六人擠得暖和的帳篷,回到自己冷冷的帳篷睡覺去。

才窩進睡袋裡,不怕冷的名師問了睡旁邊怕冷的我,這樣真得很悶,我們帳篷不能拉開點縫嗎?
我考慮也不考慮地一秒內回,不行!

歹謝啦,我怕冷,另外兩位就委屈點,當現在是夏天吧。
今晚,我一定要睡個暖暖的覺。XDDDDD

北二段第二天。時晴時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