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少了中央尖的北一段--廢話很多的第一天

因為背著十七公斤上干卓萬撤退,我對自己的體力又有了更確定的認識。
所以打著要問七月中報名的北岳七天的北一段,是不是能多花些錢請人幫背公糧去參加了行前會。

行前會中,一個女生問領隊,你是不是該問問不認識的人的經驗。
十幾雙眼睛馬上全轉向盯著我。領隊也很順應民情地看了看我,然後他停了兩三秒,很豪氣地說:
沒問題啦,只要能走都行。而且這次有一半都是響導和實習嚮導。
我心裡OS:這是我背不動可以賴皮的意思嗎?
結果行前會一結束,坐在我旁邊的領隊趁著所有人都走了後,轉過頭來小聲問我:
那妳有走過什麼縱走行程嗎?
啊不是沒問題嗎?......XDDD

我:要背瓦斯爐頭嗎?
領隊:看妳想不想帶啊。如果妳不帶,就看我煮水就可以默默靠過來
====================================================================
以上的對話都是發生在北岳的北一段行前會上。
但是因為出發前一個沒進台灣,只從南部海峽連邊都沒擦到的海上警報
一切活動都全成了泡影。
害我在臉書上大罵X...XDD
好在朋友七月底自組了一隊上南湖群峰。本來抽到玉山朋友又有事宣告取消。
我終於趕搭上南湖群峰的末班車。oh ya!!!
====================================================================
第一晚我們就睡在離勝光登山口有點距離的稜后宮
有人從小七提了四罐bear beer。

天還早,四人喝著啤酒閒聊天。

我羨慕地問著七月初剛走完能安的朋友,
那你們有被水鹿大軍騷擾嗎?
他說沒,水鹿都被別隊吸引走了。
大概是他們的糧食太差,吸引不了水鹿。
結果半夜聽到別隊大叫,原來是有人的大背包被水鹿拖進了池子裡。
又另一個大背包被水鹿往池裡拖..XDD

我說水鹿們呀,你們要吃裡面的食物幹嘛把背包拖到池裡咧。




這幾年大家幾乎都捨棄傳統的710林道,從勝光直切陡上但少了2.5公里的山路。
一走完陡上的勝光和松風林前一公里多的上坡
看到天氣這麼好。當然要大肆休息一翻呀。




瞧瞧這次不虧號稱是意樂團..

因為別人六天走完南湖中央尖的行程,我們卻只閒散地只打算走完南湖群峰加巴巴山。

所以連削水果皮刀都帶上山了。
朋友還一直說經過六月的丹大和七月的能高安東軍
這幾天背包一點也感覺不到重量。
走起來連喘都沒哩。
朋友說,削蘋果皮就是得削成這樣啊。 




遇上正要下山的別隊山友,大家閒哈拉

從松風嶺上到雲稜山莊的一路上,不曉為什麼我沒拍什麼照。
我們很閒散地走著,早上六點四十從登山口啟登後,下午兩點前就到了雲稜山莊。
遇到一隊下山的人告訴我們,這幾天都下午三點到五點有午後雷陣雨。
所以玩歸玩,大家也不想淋雨,總之得趕在三點下雨前到山莊。

想到之前看北岳的北一行程。第一天寫著六點啟登,下午兩點五十到山莊,那時還想著這怎麼可能呢?
想不到其實這樣的速度很一般般啊..XDD

下午五點前是大家泡茶吃零食的tea time。
朋友自從上次能安被餓到後,這次帶了兩大包像從小叮噹口袋裡拿出的那麼多的零食
像是怎麼吃都吃不完啊。

朋友們聊著六月去丹大,結果被暴雨打得七零八落,本來七天的行程,在第三天決定撤退。
行程沒走完就算了,還被螞蝗攻擊得到後來,根本就是邊走邊捏死螞蝗。
有時才低下頭要找同伴的螞蝗,突然從上面掉下三隻螞蝗,有隻還很明顯已酒足飯飽..
只沒想到撤退後,走出來的天數加上之前的三天,也是全程七天。

同樣走了七天,卻是一顆山頭也沒拿到。
所以他們很認真地討論著,既然大家都只記得第一個完成百岳的人。
那他們下次乾脆自組一隊包直升機降落,成為第一個坐直升機走完丹大的人好了...
而且還一副越討論越認真....XDD...啊你們是講真的假的啊...XDD

晚上五點多,突然有人背著一個很平常的運動背包,外綁著一個睡袋衝上來。
一問對方居然今晚申請的是南湖山屋,不會吧~~開玩笑的吧。
現在是下午五點,到南湖還有快十公里的路,雖說如果是用跑馬拉松的速度,
這可能半小時就到了,但爬高山可不是在跑馬拉松啊,更何況要摸黑上五岩峰。
朋友和對方聊了一下,對方顯然很執意要往前走。
告知了中途有個審馬陣山屋,話裡的意思是,要對方到不了南湖山屋就別逞強在審馬陣山屋睡一晚..
然後目送對方用小跑步的速度,全身猛流汗地繼續往前衝。

那晚吃飯時,我對朋友說,我以為你會堅持留對方下來。
朋友回我,他沒留是因為跟對方講話時,對方給他的感覺怪怪的。
以前學生時代遇過一個怪人,配帶著軍刀,對他一直講修道的事。
那晚他完全不敢睡,眼盯著那人,就怕他突然發狂猛拔出軍刀向他們。
而且講實話,那時他根本不確定跟他講話的是人。
一直到隔天一早,那人醒了跟他們所有說再見,他才放下心。
今晚的人雖沒帶軍刀,但也確實讓他有不安全感,所以他不敢留。

說到山上遇到的怪人。有時上山最美的不僅僅只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大景,
遇到有趣聊得來的人,大家一起哈拉閒聊天消磨時間也是件有趣的事。
但偶爾遇到一些怪人,例如前年和朋友上南湖,遇到兩個只帶兩天糧,然後一到山屋就到廚房,
看有沒有別人留下沒吃完的糧。
看到沒字條的,問也不問就自當做是已下山隊伍吃不完留下的要拿下來煮了吃。
那次好在朋友機警,不然我們的白米就被這兩個白吃客給A走了。
還有聽說有人看到多人好的大背包,居然也偷走。
更有甚者,偷走別人的睡袋,根本不顧別人那晚如何渡過山上十度以下的寒夜..

有不爬山的朋友說,爬山的人不是心胸更該開闊嗎?
我說這大概就像是,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一樣是拿來騙人的口號吧。

只能說,同一件事有十個人做,但十個人可能有七八種不同的目的和理由啊。

第一天晚上,可以容納55個人的山屋,因為非假日只有我們一隊四人和另一隊兩人的父子檔。
聽見和自己兒子同齡的朋友,露出羨慕地說,唉,現在連要找兒子去爬郊山,都要求爹求娘的。
另一個朋友則說,這是男人的宿命啊。
國中時看見你還在會說,爸,你怎麼沒去爬山。
到了高中會直接拿著安排好的行程跟你說,爸你可以去這爬山,然後恭送你出門。

啊是有沒有這麼慘啊...XDDD

這一天,沒有午後雷陣雨,天,藍得美麗。

PS1.話說前面的大小劍下雪山不是說了有四天,怎麼只看到三天的廢話呢?因為啊~~~~我啊~~~懶得寫了..XDD
PS2.突然覺得,自己網誌圖片的排版怎麼會這麼醜咧..>"<
PS3.明明本來打算一篇要寫兩天的,為什麼第一天的廢話就這麼落落長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