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少了中央尖的北一段--第二天(20130730)

因為上山前看天氣預報,說前兩天的天氣最好。
朋友說如果十二點前能到南湖山屋,那就直接去巴巴山搶好天氣,這樣六天的行程就能縮成五天。
下了山還可以去礁溪泡溫泉喝bear beer。(我一直提bear beer,這樣能不能要求代言費啊XD)

既然想偷行程,我減少休息地賣命往上走。
到了往審馬陣山屋的叉路,大家大休後,計劃趕不上變化的領隊當下又決定,今天還是到南湖山屋就好。原來善變的不是只有女人嘛。
既然如此,那相機拿出來就不用客氣地用力拍了。


看看這天多美,天上的雲像是一張臉,有趣得瞧著我們這群傻子



我說這是一個有鼻毛的人,在親吻兩顆長了噓噓的心吧

媽媽抱著小嬰兒???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各取所需吧







已過了花期的五岩峰下的滿山滿谷的杜鵑花叢,  
光想像它們在花期時一起開放,
啊~~~那是多美麗的一個景致啊。








就算是第三次上五岩峰,這樣看,還是一樣令人感到驚險啊。

下午一點就到南湖山屋。主峰上已是雲霧環繞。看來海拔三千以上的天氣和兩千六的雲稜真是有差呀。
吃過下午茶,朋友說因為隔天要早起怕摸黑不好找路,所以下午兩點半結束下午茶時間,
領著大家先行探路,免得隔天因為找路誤了行程。

今天山屋除了昨天在雲稜的成員外,還有三個前出發前一天新認識的朋友的大學登山社學弟們。
那天去找朋友,正好碰上他們出發前吃飯的聚會。
他們早我們一天出發,同樣排了六天,但背了帳排了中央尖,吃飯時我直笑著說,那我可以跳隊嗎?
我也想走中央尖。朋友苦笑著跟我說,他們很久沒爬山了,妳還是等碰到他們,看他們的情況再決定要不要跳隊吧。

這晚在南湖山屋一遇到他們,我就碰碰跳跳地湊過去探聽軍情,
結果他們在前晚到南湖山屋時,就已改變計劃決定捨棄中央尖,看來我是不用跳隊了,
就說吧,善變的不是只有女人啊..XDDD

這天早上八點,遇到前一晚下午五點往前一直衝的獨行俠。他說他沒走到南湖山屋,但也沒找到審馬陣山屋,只好在半路上就露宿一晚。
和朋友聊,他真是運氣好,前一晚沒下雨,不然在山上晚上十度以下的低溫,如果再加上睡袋濕了,那真的~~~很驚險呀~~~
看到他無恙下山,也算是讓我們一群人放了心。
是說,最後一天遇到陸續幾隊,在下午兩三點,離山屋還有好遠的距離時,不約而同問我們,是不是山屋只剩下五公里(以上公里數依不同地點遇到的人說的數字不同),都讓我們有點心裡一驚,不確定這些看來很明顯是生手的人,事前到底做了多少功課?清不清楚山上的公里數和平地公里數的差距有多少。
有時太陡的山路,加上重裝,一公里都可能走上一小時啊。

還有一隊居然問朋友,黑森林好走嗎?
欸~~黑森林?雪山的黑森林?我跟朋友說,你沒回他,黑森林很好走,但黑森林在雪山不在南湖。
朋友笑笑說,沒啦,他只回對方,這裡是南湖不是雪山。

我在心裡笑笑,不曉對方聽到當下是心裡登楞~~~還是根本有聽沒有懂。

今天探完路後回山屋路上,果然下起了午後雨,我懶得穿雨褲,又只剩下坡離山屋沒多遠距離,和朋友說了一聲我先衝回去,就快步衝回了山屋。

看來,接下來幾天又是得和老天爺搶早上好天氣的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