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少了中央尖的北一段--第三天(20130731)

話說這天的馬比衫山,來回上河地圖上顯示要十二個小時,
雖然網路上有人十個小時就走完,第二天更遇到一個獨行俠,他說他八個小時就回來了。
但是我們還是很保守地估計得花十二小時才走得完。

領隊的朋友問了問我們這兩個沒去過的人,我們是要以走到馬比衫山為目地,還是想可以好好地拍照。
我們兩個用著沒事先串通過的答案一秒內同時回,當然一定要到馬比衫山啊。

好,那中間走的過程相機都不准拿出來。除了到了幾個特地的點可以拿相機外。領隊沒有商量餘地地也一秒回。
(好大一個陷阱啊....XDD)

兩個人馬上很大聲地回好。
只是我的嘴巴答應歸答應,但我心裡其實正打著賊主意,反正我是用手機拍照,手機就在褲子口袋裡,拿出來和收起來都可以邊走邊完成,再加上這次我有信心腳程比另一個朋友快,不用調光圈不用選快門,可以兩秒閃拍立馬再繼續走,科科科...這是一個完美的犯罪計劃呀。

走走走,登東峰看日出去
這雲真是有趣,剛好和東峰成了正倒兩個三角形

前兩次上東峰看日出,因為天氣不太好,沒看見太平洋上美麗的日出
這次終於看見了,啊~~~~天啊,那真得好美啊
只是那隻手指是怎麼一回事啦...>"<....為什麼我永遠都可以這麼手殘把自己的手指拍進去。
乾脆以後出個都有手指的特輯好了...(啊是說是誰要看.XDD)

正港的南湖東峰日出
有朋友問我照片中老是有的藍點是什麼,我說那應該是所謂的光斑吧
很多拍照的人總是想盡辦法要去掉光斑,可是講真的~~我卻很愛照片上那些光斑.

北一段裡我最嚮往的不是三尖之一的中央尖
反而是沒被列入百岳的陶塞峰
這張不算成功的照片,傳上網後顏色更是一整個大偏移
但是自己拍的照,總是鬼遮眼地最愛
明明就是比馬比衫山還高海拔的南湖東南峰,一樣無緣進百岳口袋名單裡。
 但是看看這些白色的大石,真得替它覺得可惜啊。 
特別是我走上來這真有撿回命的FU. 到底為什麼它不是百岳呢?太過份了..XDDD
就說我有信心腳程不是最後一名吧。科科科
看看朋友在後頭等更後頭的朋友,猛一個看,這是在玩躲貓貓?
和朋友學弟們借來的布偶。
腳短就是不夠快啊~~上到馬比衫山時,後面已經是一片白色的雲霧。
可惡,和雲霧賽跑再輸一程!!

三角點後面一片白茫茫什麼也看穿不透,跟我們第四天上到巴巴山時的景況一模一樣。

朋友幽自己默地說,我們現在其實是站在攝影棚的布景前啊。


從馬比衫山下來,改走河谷回到上圈谷
下午四點,完全不同於第一天的好天氣,一片黑壓壓的雲罩天

下午六點多,高山爐頭上的晚餐正煮到一半
突然聽見山屋外有人大喊,雨停了!夕陽出來了! 
啥米!!夕陽出來了!! 我立馬關掉瓦斯~抓了相機往外衝!! 
朋友的三個學弟,邊拍邊往前一直跑。
像小孩一樣不停叫嚷著說要一直跑到金黃色的夕陽裡。 
我們餓又懶,加上小冷,沒跟著一直跑,拍了幾張照轉回山屋繼續重上爐火。
 等著山友好久好久後,久到我們晚餐都煮好,也吃飽後才回來,跟我們秀著相機裡的照片... 那原本金黃的夕陽,已轉成美麗的柔紅,而另一邊是雲裡的閃電,
沒有親眼見到,我真是扼腕到一個不行.....
(最慘的是回到平地後在臉書說這件事,還要被笑[為了美景, 就是得要有廢寢忘食的熱情]
啊~~~我覺得插在我傷口上那把刀又被轉了一圈了...>"<)

這天晚上吃飯聊天時,才知道早上因為年輕腳程跑得比我們快(硬要賴上是因為年紀,不是因為我腿比人家短就是了..XDD),也衝得我們快的朋友學弟們怎麼會比我們晚很多回來。
原來他們在回程時,找到一個可以往上望見早上走的南湖東南峰河谷時,天未雨,景又棒,就拿出了爐頭瓦斯煮起水泡起茶喝下午茶了。啊,再扼腕一次,這應該是最棒的下午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