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能高安東軍─第六天,什麼都好吃

清早五點的萬大南溪有濛濛的霧氣飄搖在河床上,像張雲霧形成的床,在空中緩慢地晃啊盪的。

昨天從和小櫻王吵了那麼一架後,我們就處在誰也不跟誰講一句話的狀況下。
好像誰先說了,誰就輸了一樣。

安靜裡把帳篷拆了,收好了,我把這幾天背的營柱和地布就很隨意地往地上一丟,還是一句也沒,但態度擺得很明,反正東西是你的,啊你不是要衝,快收了衝去啊。省得在那有理由說我擋到了你往前衝的。

以上是講好聽話,翻成白話文就是,老娘就是耍小孩子脾氣不爽背了,帳篷是你的,愛背不背是你家的事!

和智麟、阿凱三個人開始往前走應該是快六點的事吧。
昨晚的紮營點從本來計劃的第二獵竂往前推到了上切溪口,照時間算,我們應該會在早上十點左右就走出奧萬大。這裡沒有訊號,只好在中間再找地方撥個電話給黃大哥。

出發前黃大哥問了我們出去後想吃什麼,我點了綠豆湯,智麟點的是麥當勞漢堡,小櫻王點的則是玉米濃湯餃,雪西的玉米濃湯餃一直讓他念念不忘。

沒注意時間地,在一段低著頭專心兩手兩腳併用地爬山坡時,突然猛地一抬頭驚見了小蘋果隊,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我小小嚇了一跳。

原來他們昨天往上找了塊營地緊急紮營。
可惜沒找著幾年前記憶裡的那塊好營地,所以只能很倉促地隨便找塊看起來夠大的地,搭了帳過夜。
「你們昨天走溪床還是上面?」小蘋果的隊長問我。
我說:溪床啊。
「對嘛,結果妳朋友很堅持說地圖的路標示在上方。」他說。
我聳了聳肩。笑了笑說聲再見就繼續往前走了。

一路上和智麟都在聊著黃大哥會準備著什麼好料。
啊,還沒十一點,那我不是吃不到麥當勞的漢堡了?智麟突然發現。
搞不好黃大哥會自己做漢堡,在停車場,一邊烤肉做漢堡,一邊的爐子在煮綠豆湯吧。
可是黃大哥吃素的啊?那大概會做素肉漢堡吧。

我們就這樣邊聊邊走著,一路上全圍繞著吃的在打轉。光想就要流口水。

我們是在松風嶺打的電話。
那頭黃大哥電話的背景音有著車流量。他整個人很是驚訝,不是說了下午兩點,怎麼這麼早就出來了,他人還在大甲呢。只好讓我們三個人出去後稍微等等了。他會盡快。

這有什麼問題呢!黃大哥幾個小時的車都在開了,我們等一下下算得什麼。

九點多,已經到了奧萬大
我是第一次到奧萬大
走了一圈後,發現這裡還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原來台灣還是有做得還不錯的森林遊樂區

出來的太早了
隨便拍,隨便看,隨便逛

往楓葉區的路因為崩塌不給走,我們只好走另一邊往停車場。
想不到以為一切已經苦盡甘來,卻在到停車場前看到一個長長的階梯。那階梯更該死的是,在以為爬完後一個一百八十度轉身後,居然一層還有一層高!
可惡!我的腳抬不起來了啦! 你奶奶的......我一邊有氣無力地抬著早放盡力氣,酸軟無比的兩隻腿,一邊嘴上不停碎唸著。

四月七號早收假,又不是楓葉季的奧萬大幾乎是沒有遊客的。
停車場顯得很是安靜,我們把重裝放在長椅上,三個人進了洗手間,勉勉強強把自己打理地有點人樣。

黃大哥大概是在十一點多到的。他提了一大堆的小吃名產。粉腸、水煎包....
他一邊一樣樣介紹著那是哪有名的小吃,我和智麟早開心地不客氣大吃了起來。直嚷嚷著,這可是提早出來才有的呢!

「好吃!」
我幾乎是每吃一樣就直嚷嚷著:好吃!
我的辭彙實在太少,不會什麼入口即化
還是Q彈有的沒的形容詞
有的就是,好吃!真得好吃啊!

就在我們吃個快掃桌時,Cookie也到了,只有他一個人。
他說他帶了另一個大姊到奧萬大吊橋後,因為素月姊和邱大哥還落在很後面,大姊想在那等邱大哥素月姊,就停在出口的長椅那休息,讓Cookie先走了。

從上切點到停車場四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本以為素月姊他們最多只會差個一小時,結果意外地在我們幾乎都快掃光了黃大哥的愛心,還先開車回屯原開車,又去吃了個午餐後,居然在吃午餐時,Cookie接到了邱大哥的電話,電話另一頭是迷路了的邱大哥,他們居然在往奧萬大和馬軍山的叉路走錯了方向,兩個人一路一直走到了快到馬軍山。

這真讓我們很驚訝,還以為最後這段路已經不可能有失誤,結果卻在最以為令人放心的路上走錯了路。

Cookie不想放棄五點台中回馬祖的飛機,但是他得把車開回奧萬大接人啊,黃大哥提議他和Cookie一起回去,讓Cookie把車鑰匙藏在車底下,再打電話給邱大哥他們,他不願意,最後的最後,Cookie還是臭著一張臉回了奧萬大去等人。
我則是沒什麼好心眼地看戲。

那天我是坐黃大哥的車回板橋的,他要回基隆,我要回板橋。真得是Lucky到不行。然後我也一路地數落了Cookie一整路,看我多小心眼,多愛告狀啊。
黃大哥耳朵應該很痛吧!

想當然爾地,在各自回家後的隔天,小櫻花用臉書PM和我吵了個三天。
他責怪我沒幫忙背垃圾就算了,一點忙也沒幫。唷~不是很英雄,英雄何時需要凡人幫忙了!(拎老師的,那天在白石池我幹嘛幫忙收垃圾,根本該坐在那喝茶納涼吃零食,時不時問候他一句:好辛苦喔!要休息一下嗎?),居然最後一天還把全部帳篷丟給他。(老娘故意的,怎樣?)
也責怪我把十二月和二月能安撤退的事拿去到處跟別人講,借此酸他,唉呀,是這樣喔,真是不好意思了,我這人就是不厚道,特愛別人哪裡痛就踩哪裡。所以我乾脆一次寫了說,省去一個個人講,畢竟一個個人講太慢了嘛。
然後責怪我們居然放住最遠,而且要趕飛機的他去接邱大哥他們,而且沒一個人關心他是否有趕上飛機,除了黃大哥。

我只在螢幕前冷哼了下,然後回了他,他坐對方的車上來,本來就該是他去等人,不然要叫誰等,更何況黃大哥也給了他別的選擇,是他不要。
最後一句:我本來就不覺得你趕得上飛機,而且是活該!

哼!

[後話]和朋友說起能安的事時,我說:有時看著小櫻王,會想自己十三年前是什麼樣子?朋友只是大笑,不回話。她可是清楚我十 幾年前火爆的模樣的。
只是我運氣好,碰上一群願意忍受我臭脾氣(或比我更火爆?)的好朋友,(當然也運氣好的碰上修理我,給我難看的人....:P),小櫻王就沒我這運氣,火碰上火,只會燒得更旺啊!

[最後的最後]如果小櫻王有來這裡,我要告訴你,在事後,可是有兩個人為你說情喔,所以,你也算是做人成功了一半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