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馬博橫斷─第三天......我、好、餓!!!!!!!!

第三天,又是一個早餐沒辦法吃飽的開始。
名師努力清掉了昨晚剩下的麵湯鍋,雖然我早餐一向吃很多,但如果要我吞下那浮著一層油的湯,我應該會吐出來吧。

原本準備了一條吐司做為這天的早餐,但是因為第一早就先被吃掉一半,所以我只分到了兩片吐司。

邊咬著吐司邊盯著剩下的一片吐司,躺在被我們拿來當桌子的箱子上,最後那片吐司居然在小楷以為沒人要吃的情況下,被~~丟~~~~掉~~~~~~了!!!!!!!!!!!!!!
啊啊啊啊啊,天啊!!!!!!還我吐司啊。(內心真是大哭不已啊)

餓著肚子面對藍天
氣象預報說:接下來就是典型的夏季氣候了

只要能躲過雨後的陣雨
應該不用擔心太多
大傢伙在睡了一場好覺後
能量再次重新補血滿格
我也暫時忘了一點點肚子餓的現實狀況


一大早是體力最好的時候,除了在大水窟山和秀姑巒山叉路營地前,大傢還不停虧著問名師,真得不走大水窟山嗎?我們真得可以等你喔。天氣這麼好耶。

名師不不不說得像連環炮,說以後再來一趟度假的八大秀,輕鬆走,慢慢晃。一點也不為所動。

去年的十一月
我們一身輕裝來向秀姑巒山
七個月後再來,身上多了十幾公斤的重裝
大概是因為才行程的第三天,倒也不覺得特別吃力
才七點四十,一行五人已上到秀姑巒山山頂
去年還是一片白色覆頂
如此已轉變為綠
我跟游大哥說:好險去年有上來啊
那樣的白色世界真是美
游大哥則說去年康CC不停嫌棄著
我們在秀姑巒山樁上放了一個很LOW的小雪球
說那雪球把美景都破壞了

大家又開始認真地對著山頭做著一個點名的動作
認山頭對我太難
我怎麼也永遠無法進行一個討論的動作裡
只能捉著相機做留念的概念

早上的行進速度算是都在行程計劃內的,我背包裡的公糧,因為在兩個晚上消耗了不少,一直都能跟得上大家的腳程,想起去年十月的北二段,追壓力鍋的長腳追得我最後乾脆放棄,直接拖住名師陪我在後面慢慢走,這次總算不需要再去拖住一個人的腳步陪我磨。不用再當拖隊的那一個,心情也跟著藍天一起大好。

九點四十從秀姑巒山下到另一側的登山口,近十點的太陽好曬,已走了快五個小時,大家居然就在不到十點時,坐在已破舊毀損的山屋前吃起午餐來。 (太好了,我快餓翻了。號稱太陽能充電不用吃行動糧的我,現在要是拿任何行動糧到我面前,我一定都說好地立馬搶過來啊)

前一天的雨,讓這裡多出了一灘的水
 連照片都還看得出來,水面上有好多小蟲子在上面飛旋
小楷居然拿起了水瓶,邊說著這水很乾淨
邊裝盛滿一水瓶
我當然知道在沒有打開水籠頭水就來的情況下
水是有多珍貴,可真得不是在最緊急的情況下
叫我喝這樣的水,我還是沒那冒著拉肚子的勇氣啊

天越來越藍,心情也越來越輕鬆
看著這樣的湛藍,小小地期待著今天不會碰上雨後陣雨
八天的行程,可以給我一身乾爽嗎?

是說名師那時到底坐在那是在幹嘛?
難道是我們休太久,休到他都打起瞌睡來了嗎?
還是也餓到走不動了?

我真得很愛陪著藍天的白雲
小時候總愛抬頭看著雲發呆
艾蜜莉不也在她的異想世界裡
想像著雲是隻巨大的白熊在天上

只是長大後,這居然成了上高山才有的奢侈

十點四十,我們開始進入圓柏林。
哇哇哇,我很吵地哇哇地不停叫著,怎麼這麼漂亮。
我和壓力鍋不停地拍著照,壓力鍋甚至整個人趴在圓柏林的草地上,啪啪啪地狂暗相機快門。輸人不輸陣,雖然我沒有單眼,但好逮可也是SONY的手機啊。

只是拍了快二十張的照片,居、然、挑、不、出、一、張、能、看、的!!!!!!!!!!!!!!!!!!!!!!!!!
啊啊啊啊啊,這才真得要抱頭尖叫啊。
除了下翠池之外,第二個我覺得最美的圓柏樹林,就這樣只能從腦海裡拿出記憶底片看了,好想大哭啊。

這是壓力鍋拍畢,正從趴著的地上要起來
美麗的照片沒,只好秀出耍寶的了(淚奔)

記錄上說:到馬博拉斯山屋前
有幾個辛苦的崖壁要下

大概很多高山都有這樣的地型

走到這時,有了繩索的加持
覺得其實也就還好嘛

馬博號稱是四大障礙之一
除了辛苦,應該也因為這個行程上一些危險的地型吧
這裡還不是最有名的兩個斷崖之一
但從上看下來,還有挺險的
正午十二點前十分鐘
霧已開始升起
看來今天勢必又有一場雨後雨
就看我們腳程夠不夠快
能在下雨前進到山屋了

午後一點五十
今天的雨比昨天足足早了兩小時
由上往下,已看得見紅色屋頂的山屋就在下方
我們還是沒來得及閃過這場雨

過了馬博拉斯山後沒多久,雨其實就已開始預告式地滴下,像是老天爺在我們全濕前,給我們穿上雨衣褲的機會,偏偏我就是自做聰明地只穿了雨衣,沒穿雨褲。存著僥倖的心要跟老天爺賭一把,看能不能在到山屋前不要下大。
這一回合,我被KO老天爺完勝。目前比數1:1。就在看到山屋前,雨勢加大,還是只能停下來套上雨褲。
游大哥和壓力鍋已經先往前衝往山屋。名師和小楷還在我後頭。
聽說今天山屋裡還有另一家人,一對爸爸媽媽,帶著三個小孩,要走馬博加嘆息灣,排了十二天的行程,比我們早兩天出發。第一天先背了六天的糧出發,找了兩個山協,幫他們再背了後六天的糧到馬博拉斯山屋放。

昨天上白洋金礦山屋時,碰上正要下山的山協,和他們小聊了幾句,他們說,山屋的水桶,一個沒水了,一個裡面有一隻死老鼠,沒人敢喝。

我們還正頭大著到時得去看天池拿水,這一場雨一下,不曉前頭的游大哥和壓力鍋來不來得及拿出鍋子去接水。

名師從後面追了上來
反正雨衣雨褲都已全上伺候
也不急著到山屋

我說我想拍照慢慢走
名師先走,但不忘叮嚀我落單要小心
就繼續往前

從馬博拉斯山下來後的樹林,其實非常美,在雨陣裡,更顯迷濛。可是從沒有好好練習拍照的我,什麼美都沒辦法留在照片裡。再慢,也還是得往山屋走。

一到山屋,就聽到壓力鍋前前後後爬上兩個大鐵水桶看著裡存水的情況。
一側的水桶因為關水匣門壞了,裡面的水都留不住,也就空了。至於另一個聽說好像有死老鼠的水桶,壓力鍋很認真地朝裡頭找了又找,除了一些掉落在裡面的枯枝,什麼老鼠還山貓的屍體也沒看見。只說:有一些應該是水太久會有的枯枝發酵味。

大家怕死不敢喝(好啦,其實是我啦。有夠欠揍的,以為不用去拿水,就這麼挑剔!),雖然壓力鍋一直說,煮一煮應該還是能喝,最後他還是喔了一聲,默默背著水袋和背包去馬前池拿水。

半小時後,背著裝滿水的壓力鍋像英雄般地回來,對著留著山屋裡懶成一團的我們說,往馬前池的林子超漂亮的,他要回來拿相機再回去拍。還不斷說著,我們去一定不會後悔。

如果你們覺得這張景也不怎麼樣
那絕對是因為我拍得太爛啊

拿了單眼在我後頭的壓力鍋
像個做對事討賞的小孩得意地說著
很讚對不對,就跟你們說了吧

跟我們同一山屋的一家人在晚上七點回到這。一陣相見歡後,小楷和游大哥認出對方是去年七月在能安也遇到的一家人。台灣的高山真得好窄啊。兩邊人就這麼樣聊了起來。

聊天裡才知道,因為他們的三個小孩還小,所以所有的糧食其實全都在爸媽背包裡,天啊,五個人的六天糧耶。他們說,去年的七天能安,就是這麼樣完成的。

真是太令我佩服了。
更令人佩服的,是他們的伙食也準備地太好了吧!!!!!
烤雞腿的一些食材,全用真空包裝袋一包包分裝好帶上山。相比因為我們的晚餐只有五包香積飯,連平常我自己準備,都會吃掉一包半,更何況名師和壓力鍋的食量全都比我大。在公裝都在他們身上的情況下,我很是識相地又只挖了一口飯,配著菜,努力多喝湯。

餓著肚子,看著別人的美食,在這樣的高山上,嗚~~~我可不可以拿五百跟你們買一隻雞腿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