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兩人四天八上雪山─第三和四天

 我最愛的黑森林
白雪覆在岩石上
總讓我想起軟軟的棉花糖

每次來我總愛給它拍張照
想像,也許它是某個古老時代的不知名的神獸的遺骨

白雪像聖誕餅乾上的糖霜
裝飾著綠色的天然大聖誕樹

小貓走在我前面
我開心地踏在雪地上,看什麼都好玩
看什麼都有趣,手上的相機捉著亂拍一通

小貓突然無聲地停了下來
她回頭看看我,指指前面
這不是那隻頭上角結冰的長鬃山羊嗎?
我的手機沒辦法拉近拍
盡最大地努力想無聲靠近牠
腳步踩在雪地上還是發出小小地聲音驚動了牠
本來用大屁股對著我們的牠,轉過頭來看著我們
看來再往前一定會嚇跑牠,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拍
回家一看照片,果然模糊不說根本看不出有隻長鬃山羊在裡面
我跟小貓說:杯具!只好叫厲害的小女生在她拍到的牠
tag我們兩個了

拍不到清楚的活蹦亂跳的長鬃山羊
至少腳蹄印可不會跑了吧

不曉小雪人在夜晚會不會活過來開聖誕晚會
我應該也做一隻雪人陪陪他的
不然一個雪人開聖誕會要跟誰跳舞呢

冰花

天氣真得還是很不好呀
完全沒藍天
最糟的是,居然也沒下雪

夏天一片綠的圈谷
現在是白灰色的天地

天氣實在是太糟,站在圈谷,白色的雪和白色的霧氣包圍著我們,霧濃得連整個圈谷都看不清。看來這次連主峰都上不去,更別說想要下翠池。本來想在圈谷重溫習一次痛快地滑雪玩樂也沒辦法。和小貓待了一下子,決定回三六九,簡單吃過午餐後,趁時間還早,直接重新打包上重裝回七卡住一晚,這樣隔天我們就能早早下山,回宜蘭吃好料的去。

這晚回到七卡,整個山莊更空了,少了半夜不顧其他人還在睡,吵吵鬧鬧的其他登山客,嚴格說起來,兩個大房間完全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們把東西用最亂的方式四散在床上。前前後後在山莊到處找著可能的電燈開關。我們這開開,那按按,很可惜,那些看起來根本就是偽燈管的東西,沒一支打算亮起來。

我們只好放棄,點著頭燈在大廚房煮晚餐。突然聽到有人的腳步聲走進山莊,我抬頭看了小貓說:有人來了,我先去把我們的東西全堆到一邊。說完就走回山莊去。只是一走回山莊,打開門。一、個、人、也、沒。

等我整理好東西回到廚房,小貓看了看我,我只淡淡地說:沒有人。她沒多說什麼,低頭繼續煮著我們的大餐。
這樣的腳步聲,大概有兩三次。

晚上睡覺時,小貓不小心在拉上睡袋拉鍊時
讓拉鍊咬住了睡袋布,睡袋當下破了一小洞
羽絨開始從小洞跑出來玩耍
我拿了帶來的OK繃
總算OK繃也有機會發揮它的功用啊

那個晚上,我們兩個總是有人要上廁所,一定拉著另一個人一起去,不過兩個人仍什麼都沒說。

半夜應該是近十二點時,響亮的腳步聲從外面走進山莊裡,那腳步聲沒有推開我們的房門進來,只在山莊前前後後繞著,最後繞到山莊外面,我們另一頭鎖著的門,不停地拉著門,企圖想打開門,我和小貓躲在睡袋裡,兩個人什麼都沒說,假裝早已睡著,什麼也沒聽到。

隔天,當兩個人開車離開武陵,正閒著時,忘了是誰開了這話題的頭,兩個人才嘰嘰喳喳地不停說著那些奇怪的腳步聲,我大叫說:其實當下我好想挪到她身邊去睡。她也大叫:那妳幹嘛不過來?不過不過來也好,過來就表示我們都說明了。
兩人就這樣吵個不停,還企圖想替那些腳步聲做出合理的解釋。我似乎才想起幾天前剛到七卡時,那股淒冷的感覺其實跟現在是冬天一點關係也沒有。

以後再也不住七卡了。小貓下了有力的結論。
我說:除非有十幾個人,而且我一定要睡中間。
有很多人也不住。她說。

很多人 OK啦。
不住。
寧願睡車上也不睡七卡。
睡中間啊。
不住。
不住!
不住!!
不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