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短命的北二段。第四天,天氣再大晴。

撤退的第二天,一早醒來,天氣晴。而且是大晴。
就像是開玩笑似的,前一天的風雨全不見了。
雲全散,滿天晴朗。

有怪怪的氣壓在工寮裡很緩慢地流動著。
「半夜起來就看到滿天的星空。」終於有人說了這句有魔力的話。

對,天氣放晴了,我們損失了一次大好的機會走完北二段。
可是已經退到工寮,來接我們的司機也已經在路上,我們沒有多餘的天數,無論如何是只能退回去原點。

有人很哀怨,昨天打賭路上遇到的兩對是昨天退還是今天退的的二人組當下宣告全部摃龜,通殺。可惜我不是組頭。

我們一路往回頭走。長腿二人組還是在前頭一個勁地衝,真不曉是不是衝第一有冰淇淋可以吃...XDD。我落在後頭不時和朋友碎碎唸,說太早衝出去車子可能也還沒來,到底衝這麼快幹嘛。

看,天氣就是這麼好
老天爺真是跟我們開了一個好大的玩笑

時間還早,我完全放棄追上長腿二人組,在後頭和朋友慢慢地晃,聊著昨天我們手上到底有多少的選項。我問了很多問題,朋友也一一回答,聊到後來,在當下沒有完整天氣預報的情況下,撤退無論如何都是唯一的選項。朋友聊起他們今年六月的南三段。前兩天都是小雨,到了第三天雨勢越來越大,他們當下決定用掉預備天,等了一天,雨勢完全沒有轉小,他們當下只好選擇撤退。有另一隊很堅持要往前走,等他們下山,看到了新聞上有人在那路段求救,應該是堅持往前走的隊伍。

爬高山啊,最大的當家永遠是老天爺。

對於明天未知的天氣,總有一種像是押大押小的賭博一翻兩瞪眼。

有人押錯了,那是撤退的我們,通殺。
也有人押對了,是昨天前進的兩隊人馬。

所以有人說,如果你一直上山,最後撤退的次數會比登頂的次數還多很多很多。

七月從志佳陽撤退時,朋友說,山不一定永遠都在,尤其如今的氣候越來越異常,偏偏我們對於我們的大自然也一直用加速度地破壞,但至少留著人在,就還可能有機會。

我說,因為山很可能在我們有生之年就不見了,所以我很急著趁能看見它的美時要上山。不爬山的朋友說,這是一件很怪的事,就像有人說北極快不見了,人類做的不是如何保存它,禁止更多的破壞旅行進入,而是打著口號組旅行團讓更多的人進入,進行一點一點地破壞。就像是越稀有的食物,人類更是瘋狂地想要在它們消失前吃一口。

這是人的傲慢。

十點走到登山口,接我們的司機早已經到了。

我看著和第一天送我們來的不同,但很面熟的司機,呆了幾秒,叫出對方名字。

哇,是好多年前一起去霞喀羅的朋友,真得是好久不見了呢。

車子停在礁溪的一家溫泉,我和司機朋友坐在外面續舊等去泡溫泉的朋友們,正想著現在在雪山上正往油婆蘭草原走的朋友,應該會順利完成他們的O聖行吧,突然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欸~~~~這不是現在該在油婆蘭草原的朋友們嗎。

哈,想不到他們也撤退了。

噗,是說這次的北二段行一整個就是我的續舊行嘛。才四天連續遇到這麼多認識的朋友。北二段的朋友說,妳認識的人真多。

其實這是誤會啊,我真得很孤僻,其實真得是沒有多少朋友的啦...XDDD。

最後的最後,硬是要把這張一點也不清楚的照片放上來
想秀的是朋友大姆指上一個很大的半橢圓傷口
忘了朋友是被什麼植物札到
沒有當下就理的結果,是那植物就像是電影異型一樣
開始在他的姆指上游走,慢慢咬出了一個很完美的大橢圓
朋友在找工具要把刺拔出來時
我們很"熱心"地不斷要提供他工具
打火機啊,瑞士刀啊,總之能把傷口搞得越大的越好
這樣才能把刺清乾淨啊,不然可能會從姆指長出異型小寶寶喔
看我們這些朋友們多好啊


這次撤退,最悶的是上面手指的主人,北二段,他就缺了無明那一顆山頭,
從第二天,他就不停指著山頭,滿臉笑著說,明天就走到哪,後天走到哪......
想不到走了第三次,無明還是入不了袋,
我們想安慰他,結果只搞得他更悶,直嚷嚷著不要再討論這件事了。

但是講真的,我其實有一點點小慶幸大家決定撤退。因為我才在出發前四天拉傷了腰,雖然找了推拿師做了治療,很慶幸的只是有點拉傷沒閃到,到出發當天也幾乎沒什麼異狀,不過背了兩天重裝,拉傷的腰還是出現一點點的酸但不痛。只是如果在第三天那樣的雨下,再加上三公斤的水,我真不確定自己到底會走成什麼樣子。

來接我們的朋友對著撤退的我們說,可是這天天氣很好耶。

對,我們都知道,可是不要再說囉。不要再提天氣的事了。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