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再戰北二段。第零天─還沒出發就先出狀況之廢話這麼多真得有人要看嗎?

從去年八天的馬博飢餓縱走活下來後,又走了一趟奇萊主北,想不到這個在十年前,讓我第一天就累到像狗一樣,寧放棄兩顆山頭,也只想著如何在三天後活著走回家,在如今走來,不但輕鬆有餘,還可以等人等了快一小時,然後不小心地小小睡著了一下。

中秋的新康再次體會什麼叫累得像狗,在最後離新康頂的一段登頂路,看著那落差,心裡直想放棄地差點就走成了沒有新康的新康橫斷。

還有雙十節奇萊東陵,讓我終於見識了什麼叫極品箭竹海....不得不說, 盤石那段的草原真是太棒了,也難怪布萊恩那麼執著要找到甜甜圈谷啊。

然後經歷了第一次自己一人摸黑走山路的雪山西陵,那種一路擔心著,如果那時我的手機突然掛了找不到路了?或者已秀逗過一次的頭燈再在當時壞掉?如果最後我找不到路結果得露宿一晚?和在撤退了三次、取消九次後,終於老天爺願意給了六天大好天氣,走完的能安。很可惜地,沒有被水鹿欺負到,心裡多了一點小小的失落啊....喔,差點忘了元旦的干卓萬,我們還找到了一條新的路線呢。(得意地,是得意個屁啊~~我從頭到尾只在後面跟走,既沒在前面找路,也沒在後頭綁布條的)....只是這次我得先跳過這些故事,從今年六月底端午的北二先講起。

搭上端午北二段的車,還真是一整個意外,就在以為今年端午的三天假大概就要浪費掉,沒有行程時,一隊端午要去能安團,因為屯原落石不斷,被一路封到七月底,能安隊伍立馬被打亂,有人要去新康,有人要去南一,雖然沒見過只在臉書上聽過領隊的名字,我還是搭上了北二的順風車。Lucky~~~~

出發當天背著大包,騎了腳踏車,在幾年前,第一次背大包騎腳踏車,在路上摔了狗吃屎的經驗後,這是再次挑戰背重包上腳踏車,我超級小心異異地,避免再次才腳一抬,重心一歪,還沒上到腳踏車,就抓著腳踏車一起重摔在地面上........我只能說,我的厚臉皮大概就是在這些丟臉事裡練就出來的吧...XDD
所以這次,腳步動作要小,身子不能太斜....特別提早了二十分鐘出門,為了以防萬一最後還是得走路去捷運不能騎腳踏車,想不到,這次出奇地順利,我沒有連著重裝再次摔倒在地,一路平穩地騎到了捷運站,還以為這次總算不會遲到了,一到捷運拿出鑰匙正要鎖車。SHIT!!我只帶了家裡鑰匙,沒有腳踏車鑰匙!!有夠SHIT!只好再背著重裝,衝回家再衝到捷運,結果還是又遲到了近五分鐘,對於第一次參加的隊伍,實在是個不太友善的見面禮,只能說好加在的,還有一個人遲到比我久啊。


等全部的人都到齊,包上了車頂,很突然地,居然聽到要推車的命令。推車?!這是什麼新遊戲還玩笑嗎?就在我還懷疑著這是不是什麼新玩笑時,四五個人,已經在車子後面推了起來。COW~~~~所以是真的不是玩笑?

好不容易車發動了,人全上車了,就聽到司機和車主通著電話,說車子的電瓶有問題,出門前還有電,結果現在卻是連要發動的電都不夠,車大燈更是不夠亮.....別開玩笑了,要這樣開這樣的車走晚上的山路,送我們到環山部落睡一晚,是在開玩笑吧 ....

車子沒開太遠,只聽著司機不停重覆著沒有電,車有問題給電話另一頭的人,最後我們就停在板南路和中正路交叉路口不遠處,所有人全被趕下車,最後的結論是,車隊會再派另一台車先來接我們到環山部落的平等國小住一晚,只是來接我們的車過不了730林道,送這台得利卡去修後,明早再趕到平等國小接我們。

一群人在停在一家汽車展售中心前閒聊著,六月酷暑的熱,讓我們全又馬上一身黏膩的汗,出門前就算洗了一次澡,也全成了無用功,我看著離家不遠的路,想到剛在集合處發現漏帶了長袖的襯衫,好想立馬招台計程車回家拿。

我們要走的可是曾有毀容道之稱的北二段,雖然草已不再如以前的長又密,但一整段路的芒草和咬人貓,可也不是說著好玩的。

司機和領隊育賢還企圖在支援的車到前,試著找到問題自行修好車,汽車展售中心的自動門因為有人出來而開了一小回,冷氣從裡面洩流出來,讓人有幾秒的涼快。大家開始七嘴八嘴說著要不要時不時故意走到自動門前,讓門不停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好貪涼那幾秒冷氣的涼快。

突然有人走進展售中心,和裡面的人借了洗手間,喔喔喔,這招真是高明多了,要不要乾脆全部人都去借個廁所,然後待到支援車來了再出來算了。

司機突然整個人鑽到了車底,育賢幫忙拿著車照著車底,第一個借洗手間的人進去又出來,第二個人又跟著進去借了洗手間,突然育賢興奮地對大家招手。
車、修、好、了!
多令人振奮的消息啊。

大家快步走回車子,車子已不需要推車就已發動,說是有條電線燒掉所以沒法過電,司機把它接了回去,得利卡又重回戰場,可以一路送我們到環山部落睡一晚,再一早馬上送我們過林道,雖然時間因為這突發的狀況晚了一個多小時,這樣的結果還是令大家欣喜。

去借廁所的人終於出來歸隊,車子重新回到路途,往環山部落開。

北二段,在2013 年十月因為一場一天的雨打得我們狼狽撤退後,終於,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