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馬博橫斷─第六天,夢幻的馬布谷山屋

一大早,同山屋的一家人的媽媽說,最小的兒子在昨天走了那麼一段驚險的路後,結果半夜做惡夢哭了。

Oops....海拔三千公尺恐怖沒有收驚的吧。

早上六點,收拾、走人!
聽說今天只要走五個小時!聽說今天只要走五個小時!聽說今天只要走五個小時!

Oh ya~~~多令人興奮的消息啊,我都覺得腳步都跟著輕盈了起來呢。(輕個頭啦!

聽說這是昨天讓我出大糗的馬利加南山
忘了是誰突然回頭看到了這像蓋了薄面紗的山頭
呼喚著大家回頭
那薄紗緩緩地在山頭流動
像支舞
怎麼才剛開始走,已經走一步退兩步了

塔比拉斷崖
最了這段,就是一路的康莊大道

上河的地圖上說,從馬利加南山東峰山屋到馬布谷,只要四個半小時,我們從早上六點開始出發,但是等真正踏進馬布谷山屋時,卻已經是十一點過半。

我們在近十一點時,第一眼看到馬布谷山屋,游大哥完全不遲疑地往山屋走,我和壓力鍋根本就是在一個鬼擋牆的情況下,十分鐘的路走了大半個小時不止,完全不管下大背這件事,兩個神經病背著大背,在馬布谷前來來回回拍了又拍。還會很不小心地往前走一步,又往後退兩步。馬布谷山屋明明就在眼前,卻怎麼都到不了。

本來在我後面的名師和小楷,竟自不理我們往前走,留我們兩個瘋子在後頭看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等終於甘願了走到馬布谷山屋,名師不忘取笑我說:妳今天就這樣,那明天到太平谷怎麼辦?

等壓力鍋到了,更是被糗說:奇怪了,不是腳痛嗎?這下腳都不痛囉!

這天下午完全就是大放風,自己愛幹嘛,就幹嘛!
沒人想去布干山,一頓午餐吃得無比地悠閒,名師又開始打起屁來,是誰提起大師這個關鍵字的?只見名師突然大聲回:他什麼他跟到的都是大師,他要是這麼厲害,那怎麼不先把頭髮長回來。
噗,這你講的喔,我只是公開寫出來而已!

午餐後,睡午覺的睡午覺,曬太陽的曬太陽,我則是穿著拖鞋在這個谷地逛起大街來。
逛完大街,即使只是躺在山屋前的木板上對著天空發呆,都覺得好美好。

藍天上的雲一直不停變幻舞不停,光線在雲縫間上演一場無聲的電影。我想起十面埋伏裡那場在大雪中的決鬥。啊,這樣的雲,這樣的風,這樣的涼意和暖陽,還有這樣的悠閒.....
真想,在這再多無所事事地發呆幾天啊。

PS1.到馬布谷前,碰上了三個大學生,帶隊的女生一看到壓力鍋,很是熱情地打招呼聊天著,那樣的熱情,讓我以為他們是很熟久逢的朋友,在聊了一陣分別後,才知道他們也是今天才碰面,小女生帶著兩個大男生,逆走馬博要出南二下嘉明湖,和其他隊伍大會師,在林道迷路一天拖了三天,三個人完完全全成了螞蝗的可口大餐後(她完全已經搞不清那天是第幾天了)看到其他的隊伍讓她好開心。

小女生像太陽一樣的笑容,讓人完全看不出她背了一個二十幾快三十公斤的大包啊!
真是太厲害了!

PS2.回來後,比我們早一星期出發的阿花說,其實他們剛到馬布谷山屋時,四週全都是垃圾,特多是用完的瓦斯罐和保特瓶。他們在馬博認識的三個小我一輪以上的小朋友,把四週垃圾撿了個盡,前前後後大概撿了幾十個空罐瓶。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我愛山]啊...而不是把茶葉、果核皮丟在高山上,你們說,是嗎?

好了,廢話看我說完了,接下來....Its show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