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奇萊東稜─第二天,ㄟˇ~有蟲洞!

五點多,四週仍沉浸在月色裡。我們在驚嘆號水池營地準備拔營。
阿清說,他們的帳篷結了一層霜。才十月天啊,高山夜晚的溫度已經接近零度了。

我一邊收拾著,一邊跟阿花可愛蛋碎唸著昨天水鹿一直在帳篷外吃草走來走去的。
高山低溫的空氣像是有種時間凍結的錯覺,沒有都市噪音的高山,好像連吐出來的字句都會跟著一起凍結在冷空氣,停在半空中。

五點多開拔
天際邊初露出橘紅

大家邊走邊拍
沒拍到昨天血紅的月蝕
只能拍拍剛還沒下班換班的月亮

快六點
從驚嘆號池離開後
連飛毛腿三人組步筏都慢了下來
往磐石中峰的一路
五個人一直叫著好漂亮

就是這樣,五個人拍不停地
這應該是這次全程,最沒人脫隊時候吧

六點十分
照在高山、草原、森林和雲海上的光線
每一秒鐘都在改變

啊~
快看啊,那像是一球球的草原
真是可愛啊

突然有人大喊:青蛙石
我回頭左右張望
只看到一塊很大的石頭
心裡OS:欸~是哪個角度像青蛙?

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應該是我沒有第三隻眼的關係吧

看著從驚嘆號池到磐石中峰一路的景色,我不禁讚嘆著說,難怪布萊恩這麼想去甜甜圈谷,失敗了這麼多次還是一直再排!
如果有人想去甜甜圈谷,我會高高舉手大叫:我也要去!

離開磐石的大草原後
大家總算有了一點點的速度
阿清不曉是在什麼時候脫掉了上衣
嫌著穿著熱

我只好奇這樣肩膀不會磨到脫皮嗎?
而且不會被延路的草啊樹枝的割傷嗎?

八點,磐石山
可愛蛋分了一顆梨子給大家
交了刀子給阿清請他幫忙切梨子
想不到他一個閃神就把自己手指削出了一個大口

不到一秒鐘,紅色的鮮血從不小的傷口直冒出來
直接滴在磐石的三角點上

大家要他快點壓住傷口,高舉手指
看傷口那麼深,短時間內也沒那麼快止血了

這下成了血祭磐石三角點
是有沒有這麼激動啊

一過磐石山,阿清踩下油門一路往前直衝,下次再看到他,已經是在今天預計紮營的營地了。
可愛蛋成了我們的領隊,說是我們的領隊,其實我也幾乎一路只聽到她的聲音,沒看到她的人。腳程和阿清有得比拼的可愛蛋,一路都在我們前面幾乎看不太到的地方,她幾乎是往前走一段,就停下來大喊著跟我和阿花走在一起的Cookie的名字。好確定我們有跟上。

有時遇上大陡上,看著Cookie一邊喘著大氣,連氣都還來不及吸,就得趕緊回應前頭叫地急的可愛蛋的呼叫。

郎客啊~妳其實可以直接停下來不要走這麼快,看得到人不是比聽得到聲音還安全嗎?
我一邊喘著大氣,一邊慶幸著,好在被叫的不是我,不然我應該會走到斷氣吧。

鐵線斷崖
今天出發前,Cookie就一直說著這裡很辛苦、很可怕
我功課做得不夠仔細,沒有看到這樣的資訊
只能揣揣不安地做好心理準備等著應付接下來的難關

在快一年後重新回想這一天的事情,並看著照片,突然驚覺自己在鐵線斷崖後居然再沒任何一張的照片,而且最誇張地,好像有個看不見的蟲洞吃掉了我的記憶和時間,除了一路可愛蛋呼叫著Cookie的聲音不停外,到太魯閣北鞍營地間的事我居然完全想不起。

話說被蟲洞吃掉時間和記憶,好像從鐵線斷崖到太魯閣北鞍營地很快似的,可是事實上是,我最後一張照片的時間是早上10:16,但是我們到營地是下午三點半呀!!怎麼會這樣?我甚至不記得我們有停下來吃午餐。

總之,當我們四個人到了營地時,已經有兩隊搭好了帳在那休息。
早上的大好陽光和藍天已經不見,營地四週已經開始起了霧。
看了一圈在營地的人,欸~沒有阿清!只看到他的大包就在地上,用著帳篷的外帳還是內帳先蓋著。聽友隊說,他一點半就到了,東西丟了就上太魯閣大山去。

我們有點傻眼,怎麼水也沒拿、帳篷也沒搭。而且五個人裡只有一個先上去,這.....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是如果明天天氣不好,就要叫我們不要上去嗎?

我有點困惑,結伴一起上山,不就是為了彼此有個照應,這樣子一個人落單往前直衝的意義是?

嘴上唸歸唸,我們算算太魯閣大山的來回時間,怎樣我們一定都是來不及,計劃也本來就是第三天一大早攻頂,沒必要冒著摸黑下山的可能,把大包卸下了,帳篷先搭好先。
最後還是可愛蛋和Cookie兩人拿著水袋去找水源,我和阿花把帳篷搭起來。聽說水源的路非常不好走,等可愛蛋回來時,只聽她氣定神閒地說著,上來的路太陡,她先上來,Cookie在後面慢慢走。

十分鐘後,只看到一張喘到臉色快發白的臉,心裡暗暗佩服著可愛蛋的好體力和腳程,也超感謝好在這一趟還有可愛蛋和Cookie了,不然以我和阿花的體力,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那個體力下去背水再上來咧。

等阿清從太魯閣大山回來,天也快暗下來了,跟他說水取得應該夠多,直接大家一起用,不用再下去水源拿水了。

這一天休息地早,五個人就在帳篷外亂聊一通,邊煮晚餐。是說,我現在也完全不記得當天晚上我們到底說了些什麼了。反正應該就是一晚的屁話吧,哈哈哈。

稍晚,雨居然就開始下了起來,果然這兩天顏色特別顯紅的日出和夕陽,早預告著水氣地增加。想著明天一大早得早起上太魯閣大山,不會到時上了山頂又是除了霧和三角點,其他什麼景也看不到吧。

想著想著,突然羨慕起拋下隊友,一人獨上太魯閣大山的阿清了。

PS.放出奇萊東稜第一天的遊記後,阿清在臉書上回應我,說我記錯了集合的地點,是朝馬轉運站不是高鐵。我用著百分之百的信心,斬釘截鐵地回他說,我肯定是高鐵!
想不到下一分鐘,阿花也來說,是朝馬轉運站不是高鐵,而且還是我和她一起搭著客運下去的......................努力地挖著腦袋,那我以為的高鐵集合是哪來的??!!
幾乎就在以為要用催眠才能記起事情的三分鐘後,我才終於想起我把十二月撤退的能安行和十月的奇萊東稜記憶混在一起來.............

噗~消失的記憶原來不是從第二天開始,其實從第零天出發我就被蟲洞包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